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被传染流感的日子里吃的那些食儿~~

(2009-01-11 07:25:23) 下一个



久违了。。年底的时候忙叨得乱七八糟,接待了几拨儿朋友,作了几桌子菜,打扫房间,又写了N篇儿的总结,就连每年都做的年菜都无奈放弃了。。公司里同僚辞职了,剩下的人工作也加多了,很多事情堆积在一起,有个词儿叫啥来着?积劳成疾!终于在09年第一批感冒病毒袭来时,倒下廖。。。

这一拨儿感冒实在是厉害,公司里算上我,已经有七八个人被传染上流感了。。。
本来以为,以俺这样每天注重饮食搭配的,应该不会抵抗力低下到被传染到流感,想不到~~~越是自信满满的时候,越是中招儿!!

第一天,流鼻涕,立即翻出板蓝根渴望把病菌掐死在摇篮;
第二天,嗓子疼,开始咳到深夜,吃了感康,盼望第二天奇迹般好起来;
第三天,头晕头疼,开始想呕吐,脊椎,关节都莫名其妙地疼,晚上开始高烧到39度2,爬起来跑到医院挂急诊。。
第四天,头重脚轻,又因为要按时吃药去准备了一大锅白粥,基本上在昏睡中度过,吃什么都没味道;
第五天,终于干咳变成了痰咳,咳到肺疼;一直吃着白粥,小松菜的咸菜。
第六天,逐渐好起来了,慢慢可以吃下东西了~~

第三天昏昏沉沉地去上班,终于没能支撑下来整天,中午便告假回家了,进了家门扔在床上昏睡,我负责的案子在国内方面出了点问题,同僚给我拨了二十几通电话也没把我从昏迷中唤醒,终于公司的人担心了,领导率着几个人一起跑来了我家,确定我是不是需要帮助。。。好感动啊。T.T~~


能吃东西了,体温也下降了,不再昏昏沉沉头重脚轻,便赶紧起身做点顺口儿的~
喝了好几天白粥了,中饭就做了碗菜粥。


材料:
鸡蛋 1个 小松菜  1束  白粥 1碗

做法太简单了,鸡蛋加少许盐和香油打散炒7成熟,加入小松菜加少许盐翻炒软后加入白粥稍微煮煮就可以拉~~


第二个就是凉拌五花菜。


这个菜是从朋友aya那里学来的,很好吃!
就是切这么多丝儿实在是费劲,不过有时候切丝儿也很解压。。哈哈

材料
土豆      中等1个
胡萝卜  1/2根
香菜      2束如果没有加点芹菜也可以,在日本的同学用水菜也可以
卤花生 少许
如果有,加一些腐竹

配料:
糖,1小勺
盐,1/3小勺
醋,1勺
酱油,1/2勺
蒜泥,2瓣蒜左右
香油,1勺
(以上是参考,按照自己的口味调节咸淡吧。)



做法,
1。把胡萝卜,土豆切细丝。诀窍在于切片的时候要切薄厚一致的片,这样切丝才会漂亮哦~
2。土豆丝用热水焯一下,然后过冷水。这样不会太烂又脆会很好吃!
3。把所有调料混在材料里拌一拌,特别凉爽好吃!

那天我把妈妈给我带来的特别筋道的粉皮儿也放进去了,也很好吃~~


最后一个酸甜萝卜丝


这个菜更简单了,白萝卜拨皮,切薄片切细丝,撒少许盐腌片刻,随后挤干水分,加少许葱花,白醋,白糖拌一拌,作为点缀可以放一些干辣椒丝。没有的话可以不用。作为清口小菜,很好吃。

这几天发烧闹的,一直在吃这类饭菜,没什么油水,还往海涵~~~~~~
等过年我从中国回来,带更多食材回来再做好吃的给大家~

樱友情提醒,
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回家先洗手,漱口,吃些维生素,营养搭配,
千万不要感冒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萝卜丝用糖代替盐来腌着试一试,味道会更好呢。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樱花, 你这么懂做吃的. 也会用各种食材来做吃的. 有没有试验过自己做花露喝.美容效果,健康效果很好的. 你愿意试吗. 愿意的话. 我发连接给你. 我是在一个佛教网友的博客里发现的. 直觉你会喜欢的.

祝福你早日康复.
小不点布衣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没病,还不满汉全席。
如歌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贴的这么精彩,这健康看样也会很快恢复过来。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yes-no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啊,回来了。多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