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BENTO Life】--~营养午餐便当~之七 久违的私房。。

(2010-11-21 18:11:30) 下一个
迷上了微博,加上家里的网自从换了无线路由就弱智了总是断,图片总是打不开,那以后便很少来私房了,实在对不起这里辛勤工作的版主,检讨Ing。。。周末网络终于更换了!俺也终于能把帖子发上来了。。。久违了私房小菜!俺回来咧~

最近一直没有什么新的称得上作品的菜,就把每天的弁当发上来吧~ 俺的弁当系列再开~
这些木头的,竹子的饭盒都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我把它们放在公司的热水箱上,能保持温热,中午加一份热热的酱汤,吃的也一样舒心~~ 因为很怕微波炉热菜,囫囵串味儿。。。



这天的弁当都是每天一点点剩下来冻起来的东西,烤红鲑鱼,杏鲍菇炒小白菜,还有一些冷冻食品,把小小的饭盒装满,中午就能饱足滴吃自家的饭啦~



这是最常见的懒人日式弁当。。烤个鲑鱼拆肉,炒个蛋,再来个芝麻拌菠菜,早上时间不充足也能做好~~ 盖在热乎乎的饭上,就能带走啦~



艾玛,一盒冷冻鲑鱼从礼拜一吃到礼拜五,省事儿也好吃~~ 米饭是用雪菜炒出来的,加一些平时冷冻起来的照烧鸡翅啊,小菜啊,就齐活啦~~


内什么,有点儿提前过圣诞节的感觉嘿。。哈哈哈  黑胡椒脆皮鸡腿,用柠檬汁,盐,黑胡椒腌鸡腿,腌透后180度皮朝下烤30分钟,中途翻面儿。再刷蜂蜜和一点酱油,用200度追烤20分钟,上色即可~ 其他水煮蔬菜难度系数是负数儿的,就不说了。。


天的弁当比平时多了1.5倍,因为前一天的干煸豆角都被同僚们分了,我自己倒不够了~ 于是这天带了三人份的干煸豆角,吃吧吃吧,谁让日本人对中国菜的认知就知道青椒肉丝和菠萝古老肉啊~~


这是一个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日子。。。没来得及买菜,只好打扫冰箱里的食物,烤一个青花鱼,再来些买来的煮红豆,鸡蛋是同事给我的熏蛋。。。就凑了一盒饭啦~ 中午也吃得颇为舒坦!



早上相机没电了,于是到了公司用Iphone拍。。。这是每天吃饭的情况,公司里所有带饭的同事都有自己的汤碗,中午喝个热汤,就有回家的感觉啦~~ 这天的弁当是中式的,麻婆茄子,用我弟媳妇她娘的做法,加了一些小番茄进去,还真不赖嘿~。


这些弁当其实在微博里每天早上日本时间7点半左右都会更新~ 只要我没有外食的计划就一定会带弁当上班,如果感兴趣,姐妹们可以去围脖每天看~ 还有,suezi姐姐!你,你你你注册一个围脖就不见人影儿了,我。。。我等的花儿都谢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去注册一个就行了,http://t.sina.com.cn/cherrysfoods 里面会提醒你注册。很easy~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日子过的!问一句,怎么去你的微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