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奥运吃食儿~~『香蕉PAN CAKE』『干白三文鱼』

(2008-08-15 06:37:54) 下一个



看了一场开始悬念多多的女子体操全能赛,看到第三组就已经断定我们和金牌无缘了。不过已经很刺激过瘾了~看得我等不及结束便打算去GYM游泳,抬头一看,竟然没有注意外面已经是倾盆大雨了呢,时不时的闪电雷鸣,呼呼,这种天气在家里呆着最舒服!于是决定在家看几张盘,看看平时喜欢看却没时间看的书。不料正在床上翻着杂志,门铃响起来了,跑出卧室探了探门镜,竟然是朋友,说是早上出门正要往家赶,不巧遇到打雷正好路经我家,索性上来避雨,喝杯茶。

我们海侃了一阵子,说着说着三点的点心时间到了。可能这些日本孩子从小养成了3点吃点心的习惯,到了别人家也不例外。我一时也抓瞎,翻出来以前买的PANCAKE粉,加了一根熟透了的香蕉。最后浇一大勺的蜂蜜,一人一杯柠檬茶,哎呀~~~~你一勺我一勺,崴着吃吧!!

材料:
香蕉  1支
PANCAKE粉   1袋
鸡蛋  1支
水或牛奶  150ML
蜂蜜  1大勺


做法:
1。方便的PANCAKE粉里加牛奶,鸡蛋搅拌均匀。
2。锅底摆好香蕉片,随后洒上蛋糕液。小火一直到蛋糕表皮冒泡,泡泡密集了就可以翻面了。
3。吃的时候撒蜂蜜。

《干白三文鱼》


妈妈在日本的时候最喜欢做这个。虽然我不太喜欢熟的三文鱼,但是妈妈做得很好吃。因为撒了蜂蜜甜甜的,但是友情提醒,要买没有加工过的鱼,就是没有咸味的。天晓得怎么市面上的鱼做的都那么咸,齁儿死人不偿命滴。。。。

哎,俺娘第一次做这个鱼,不知道是腌过的,为了入味下手太重,差点儿亲手齁儿S她的丈夫和小孩。。。


材料:
三文鱼腮边肉    若干(鱼身子和鱼头的连接部分)
黄油                    1块(10G)
黑胡椒盐            若干
葱                        1根
白葡萄酒            1杯
酱油                     1勺
蜂蜜                     2勺
白糖                     1勺



做法:
1。锅里放黄油煎香三文鱼,撒黑胡椒粉和盐,一定要煎透煎熟。
     (妈妈喜欢裹着面粉煎一遍,跟咱们熬鱼的方法类似。)
2。煎透鱼放葱段一起煎香。(妈妈喜欢方蒜,但是家里没有了,省去。。)
3。加白葡萄酒,酒精挥发后加1勺酱油,白糖和蜂蜜,煮收汁。

还有几天假期就结束了~ 趁机做扫除,看喜欢的电影,看比赛,看杂志~ 享受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