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麻辣面

(2004-05-21 01:37:52) 下一个
冰箱我给前女友运走了,天热了,她会需要的。我自己?20几年前不是一直没有冰箱也一样过来了吗。 恢复了单身男人的生活,在略微有些失落的同时感到更多的是轻松。一个人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几点起就几点起。当然,同时也就不想吃就不吃,不想睡就不睡。 有一个新问题,还是吃。一个人就懒得做饭,懒得炒菜,更何况没了冰箱,做出的饭菜一顿吃不完------我是穷苦人出身,最见不得糟蹋东西。 凉面!又省事又好吃还不糟蹋粮食。就是它了。尽管以前没做过,但是连试的勇气都没有,那还怎么挑战人生啊?! 我下好了挂面,用自来水冲着同时切黄瓜丝,量没掌握好,两根就占了大半碗――反正是自己吃,不在乎了。放好调料,一拌,香味儿就窜出来了,再夹起一筷子往嘴里一送――卧靠!!!差点被自己的手艺给震一跟头!怎么就这么正宗呢?! 记得刚刚改开那会儿,东四民航大楼前面开了一溜个体店,当时成为话题的400块一双的老人头皮鞋我就是在那儿拜见的。112车站对着的一家小店就卖四川麻辣面,特火。中午放学成群结队去了,总受到一帮工薪族的侧目,因为饭点儿那里肯定供不应求,我们的队伍成了他们的威胁。不过味道真的很独特,对于我们这些北京小子实在很有诱惑力。后来上了高中,偶尔路过那里,也要停下来上一碗,那味道可谓绕梁三年。 没成想,20年后的今天,居然被我偶然找回了那地道的味道!吃,自己做的自己享受!更何况真的够正宗!!没人分享无所谓,人生难得壮着胆子给自己叫声好! 连着吃了三天,还没吃腻,别提多过瘾了! ――不过,不过新的问题出来了。不知是黄瓜偏凉还是辣得过劲儿,抑或是自来水的问题,我开始有限度地腹泻,尽管不是酣畅淋漓、大江东去的那阵式,那也是秋风秋雨愁煞人般地干扰改开的大方向,让人欲说还休的那种。 一个人的麻辣面,真的很有味道。 记得有一则丰胸广告,说:“女人,挺好”,还有一个壮阳广告说:“男人,挺好。” 我想劝告那些个围城内外的人们:一个人,挺好! 附上“一个人的麻辣面”配方: 挂面适量,熟后过凉水,黄瓜切丝,放入熏醋、料酒、酱油、白糖,最重要的是“重庆胖子麻辣鱼”佐料,不可不放,也不可多放。拌匀后食用,连续服用最好不要超过三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