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儿子的战役

(2009-05-13 16:13:21) 下一个

最近一个多月,与老大相处的每一天都变成战场,其实以前也小打小闹,但只要老师不揪住我,许多细节我也就挣一眼闭一眼,总以为我们的行为举止可以影响他嘛。但终于发现,他已经坏习惯一大堆,而且离教养的标准越来越远。

比如:见人极少主动打招呼,回应了一声后头马上转开,嗯嗯呀呀眼睛再不看住人说话。

      吃饭不是用左手,已经每天每餐讲了3年,还是不改,站无站相,坐无坐像。

     叫他停下的时候,根本不听,我行我素。不论是马路上,还是家里。

     注意力超级不能集中,10分钟只写下3个字母,其它时间发呆,与弟弟东拉西扯。

     随时随地顶撞你。

前天,老师又揪住我,还是带回教室里面长谈,最后一句的意思是:现在警告你啊,你这样下去就留级。

原因:小班里的男生欺负他后,同学报告别人也已经向他道歉,但他后来立马打自己同班同学泄恨。但是,老师为了证明他的劣迹并不是因为别人的欺负,他自己惹的事,也密密麻麻的记录在一个大本子里,老师准备好了要跟我算总账。

在课堂里,他不断的讲小话,多少次提醒警告都没有用,老师问他在家里也这样吗?我说是,那收走所有玩具,老师提议。可这人不在乎,随手就能找到能玩的,折纸飞机,我怎么收?我说就连没有晚饭的处罚都作了,卧室清空了,没用。

还有1个半月学校就放暑假了,留不留级也就这段时间。经过这么1年多时间,学校里谁的德行好都有个大概了。这下子有点火烧眉毛的感觉了,打他呢,就爆眼泪,过后大脑还是一片空白。说他,已经不用说了,全过耳边风。我想就让他留级,这才让他有个教训,留到小班后,那些欺负他的男生可有得他受。

还是踏踏实实的从头做起吧,从明天开始,取消开车,全程步行去学校,其间也可以多些时间教导他,弟弟就由爸爸开车送去,现在他上班的时间晚。如果他再有说了不听的,一律取消所有活动,回家抄书。他是驴脾气,就让他闭眼睛推磨,磨到他精疲力尽为止。今晚就抄书,还要设好时间来抄,中间要偷溜开小差,打手心。

什么度假,什么娱乐打游戏,什么爬梯,什么礼物,想都不要想。后悔啊,以前管教不严,还给他许多甜头,让他自以为自己真的是家里的老大老板,6岁多了还来得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