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话学生(2008-05-28)

(2008-07-02 07:02:49) 下一个
周一下午接老大,卡丽老师说他今天非常乖,课堂上没有说一句话。直至今天放学,老大骄傲的让我看他嘴里的糖,因为表现好,老师分三次给他奖赏,一共的吃了3颗糖。
我们问他是不是有很多小孩在上课时候说话?他说有一个女孩在周一画画的时候座在他旁边不停的说话,影响他了,后来老师来说她。另外他形容班上有一个女孩带了一种看上去特别好吃的甜糍粑当午餐,我没有让他顺着也要去买说下去,问他当时会不会有人想要去抢吃?他说有哦,一个黑人小孩就想去抢了,简直太好笑了。
其实我们家的碗柜里就有大大小小的糖饼,现在老大身手敏捷拿这些东西不在话下。但他们知道家规是只有父母才能安排给糖果,尤其是听话了,可以给糖,当常常是晚餐塞得太饱,连吃糖的愿望都没有了。他们也喜欢得到奖赏来之不易的感觉,伸手就有也太没有意思了。
其实小孩子还是挺喜欢有家规的,只要我们坚持原则,他们也就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换句话说他们喜欢奖罚分明,这一点学校里也如此,所以他们也都习惯被管束。最近如果老大要闹,我会说:好,我不管你了,你自己看着办。他就会急了说:好,我做,我写,我吃,我睡,我就来。
前2周去抽血化验,特让一老太太去接老大。回头她对我形容,老大就2个口头禅:第一,我妈妈说了;第二,为什么? 当别人问他要不要吃这个喝那个,他就说:我妈妈说了,这个对什么不好,哪个对什么不好,把别人乐得。老太太说如果你听了,一定为自己的儿子自豪。
老大在学校里的人缘很好,上到12岁的大孩子,下到同班同学,每次早上在校门等开门的时候,叫喊他名字的人络绎不绝,他一般紧紧拉住我一边手,腾另一只手更别人打招呼。更好笑的是送完他拉着弟弟的手往回走的时候,一路迎面有学生擦身而过,总有几个惊讶的叫喊声:看,这个就是得得的弟弟! 他爸经历过后,形容那感觉就像是众生看到了明星的亲戚。
怎么从来就没有人说:看,这个是得得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