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习真不容易

(2008-10-21 08:50:51) 下一个
每天放学后的时间都不够用,3点前能吃完简单的午餐和作完10分钟的纸上作业,然后老大就累得要开始去玩。每次都要拉回来,设好定时器,说我们要做纸卡了,把老师分配的纸卡都要熟读,别看都很简单,但他就是记不住。已经没有做中文2个多星期了,就是围着英文单词念。不过有些基本的中文老大记住了,有个商店里卖的草莓盒子上印了·白马·两字,马还是个繁体,老大说我认识这个白字,问他后面那个呢?他想了想,说出来了。

弟弟每到下午这个时候都特别能自娱自乐,他想妈妈现在揪着哥哥,我正好玩个够。不过弟弟还是随时随地的在听哥哥的学习。今天我们念who, 然后开始造句,我说:who did it?  弟弟冲上来一句:who are you? 每次一造句弟弟就会过来凑热闹,说得还真不赖。每次他看到老大从学校带回的作业,还要求让他来做,或者来画画。有时早上送去老大的学校,弟弟还问是不是我今天也可以去哥哥的小学读书了?

自从被校长和家长批评后,老大有心要改好,但昨天又犯错误在课堂里发出怪音并不停止,被老师临时留级到学前1班站了几分钟,他也好意思?说实话每天接他都提心吊胆,如果被老师安排在最后拎出来,那时肯定犯事了。一见面我就问他:乖了吗?他点头说:还行,快走,不要问了我累了。

下午他和弟弟抢同一个玩具,我劝弟弟让老大先玩因为他10分钟后就要去写作业了,2人不让。没想到过了2秒钟,老大主动把玩具递给弟弟说:给你吧,因为我爱你,还有我也想要变乖。后来说给他爸听,原来老大最近常说这话。

功课一紧张,这课余时间就太少了。中文还能坚持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