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有神助

(2009-03-23 16:07:54) 下一个

开车4年,截至去年10月,考了3次路考,都围绕几个老毛病失败告终。

自从全年9月老公买了另一辆小车,我换了开小车,并决定用这辆1点2升的来考第4次,而且将错就错,报考另一个考点。雷诺的小车简直为我订身而作,整个视觉,控制能力都比以前的车更得心应手。

2月的大雪,让我原定的考试延期,其实那次延期是最好的安排,那样的情况能考得好是不可能的。这一延迟至今天,期间我有点麻木和抵触了,没有再花什么时间看书,也没有找时间再绕回考点地区去练习。我把考得过考不过视为粪土了,这里面的人为因素,任凭我怎么努力,改变不了,难道考官会喜欢我吗?难道我的车技就能靠这点时间飞跃吗?甚至打算第4次考不过,他奶奶的不开车了。

这就是负面情绪,能直接考验一个人的最深处底线,你不是说信赖神,就可以得医治,得解救吗?这一次我就不刻意去准备,我只是祈祷,最虔诚的祈祷:主啊,你知道我是个小心的车手,我的车没有被我划损过,我每时每刻在锻炼自己的车技,请你帮助我考过这次,为的是证明我的能力,我只为能完整的通过这世上人为制定的制度,请你赐予我一个公平的考官,我会尽我全力去展示我如何谨慎而又专业。以耶稣的名义,阿们!

上帝给了我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教练,就是老公以前的练车老师。2月前他又给我上了3堂课,得知我要延期考,一定要给我在今天临考前免费再给我一次指导,他说因为我们关照他太多的生意,希望这次是最后一节课了。今早10点开始,他带我在考点附近的几条必考路线,兜了几圈(他去年作了10个月的考官,对考官要什么样的合格生太清楚了。),不厌其烦的解释和纠正我的不足,这些活老公是做不了的,多少夫妻没法心平气和的接受对方的指点。

老先生嘱咐到11点半,回想每次他的祝福,比如:我真希望再见到你,但不是再给你上课,你真的可以考过的之类的话,真是让人又想听,又不想听,就好像见医生让你心安但你又不希望去医院是吧。我是交过大把学费给他,但那是又要学语言又要学开车,他却自己承认收了我太多学费而衷心希望我成功,试问现在中国还有几个生意人有这样的坦诚?

我还知道在我踏入考点的同时,身后有教堂里的兄弟姐妹给我祈祷,我在洗手间作了临考前的祷告,这一次全部交给上帝去关照。考官也是个年过半百的男人,从11点50离开办公室(花了5分钟登记和提问理论知识),到坐在我的驾驶座边,给我发出各种指令的期间,我仿佛进入了最佳状态(可能是教练的陪伴让心理准备充分,感觉舒适,考官也和蔼可亲的谈论了几句天气,我脱掉了大外套,一付誓死如归付沙场的气魄)。我觉得整个驾驶过程,自己没有一点杂念,小车自由奔驰在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小镇,用一句老话来说就是:有如神助!

12点25分,回到办公室,考官说我去给你拿结果,我就知道我通过了,以前3次失败考官说的是拿报告。果然他说你有几点没做好,但你还是通过了!要不是隔了张大桌子,我会给他一个拥抱,结果只是握了握手。他还解释了几点我犯的小错,看到考核报告上干干爽爽的几个差,和他递给我的合格证,我真的又一次相信,上帝助我也!

接下来第一件事给教练报喜,给老公和教堂里的朋友报喜,最后甚至给我认识的没考过的中国朋友发短信,要全世界人来分享我的喜悦!从今天起,我也可以在欧洲各地有权利租车开,调低我的驾车保险,再不用担心被警察检查驾照(虽然从来没有人查过),最后还可以在我的简历上附加上这一点:本人考有本地全驾照,信心与人品的一个鲜明表白。

其实从很久前我就自信,自己驾车没问题,问题时还要得到考官的肯定,应了老话:真金不怕火炼。能够得到磨炼,其实是上帝给我们的一个功课,通过这个过程,才更能坚定自己的信仰。

感谢上帝,感谢为我祈祷的朋友,感谢我的驾驶教练,感谢考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