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访小朋友(2008-05-02)

(2008-07-02 07:09:23) 下一个
回访卡纳简直是有史以来双方父母感觉最难堪的一次经历。
卡纳是个小疯子,他性情特别激动,一说话都直喷口水,在他家他觉得我儿子都得听他的安排。一会拉他们上楼看卧室,一会拉出去后院玩秋千滑梯,一回他开电视机,一会要去吃我带来的蛋糕。如果说得得想在学校里当头的念头有20分的热情,那卡纳在家当头的热情比他高20倍。他家有许多小火车与配套玩具都是我儿子没有的,所以他们2个哪里都不想去,就想好好在客厅里呆着玩,有1到2次配合卡纳了,但很快我儿子又都偷溜回来玩玩具,这让卡纳大发雷霆,他踢翻地上的火车,抢过得得手里的玩具摔出去。有一辆垃圾车他从老大手里抢过来后锁到自己卧室里,这种事他也做得出来,他爸开始说你该上楼去睡觉,以示惩罚。不过也没什么效果,后来他妈趁卡纳在后院的时候,对得得说你去拿下来玩。这样的一再纵容卡纳让他越来越嚣张,看他父母百般容忍,我都看不下去了。
 
卡纳很快从后院回来,因为就剩下他一人独自玩耍。发现得得又在客厅玩垃圾车,怒吼谁拿下来的?然后开始对得得动手,先把垃圾车原来得得摆放的零件全部打翻,这让得得痛哭流涕,引爆他爸的怒火户,把他赶出家门,关在大门外惩罚他。几分钟后卡纳求饶后放了进来,一看见得得,眼珠子都要爆出来,认为是得得让他得此下场, 大有要大打出手的架势。得得受了他几次惊吓,后来开始保护自己,他抡起拳头打了卡纳一下,其实很轻无非是自然反应,卡纳像疯子一样就差没有用头撞墙。他的自尊心受到巨大打击性,在房子里嚎叫。在他反复的歇斯底里的状态下,得得再次对他亮了一下拳头,这下他彻底崩溃了,其实这也是他给自己找了个台阶,扑到他爸怀里痛哭,好像得得已经把他打半死了。
 
这情形我这个当妈的还得出来圆场,我让得得给卡纳为动手给了他一拳道了歉,理由很简单,他比你小又没去过学校。完了这个游戏也结束了,卡纳这状态我们也没法呆下去,起身告辞了,临走他爸往我包里塞了好几条巧克力,愧疚之情难以言表。第二天在门口遇到,这小子没事人一个早把昨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他妈不停的道歉,我心想也没见过这么宠儿子的。上一次她解释为什么卡纳说话大声,是因为他小时耳朵有毛病,所以他们对他大声说话导致,这个理由好像不大成立吧。
 
次日放学后2个好朋友继续在草地上你压我我压你,后来弟弟坐上车,卡纳趴在窗边还在不断地说话:弟弟妈,弟弟要来我家过夜,如果你打电话来,可以用留言功能。我们就睡在阁楼上,不会接电话的。他妈说:你能让你的朋友和你共用卧室吗?说完我们心有灵犀一笑。他妈故意问那弟弟的哥哥也来行不行?卡纳说不行不行,只有弟弟可以来。看来得得的影响力还在哦。看着漂亮小孩在外面的可爱样,你能想象得到他在家里的真实面目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