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从黑夜到黎明

(2006-05-24 00:45:55) 下一个

按下发送的按钮,论文发给了评审委员会;

推开办公室的窗户,一阵寒气扑面而来,天空已经放亮,没有一丝云彩,今天是个晴天

不记得上次通宵是什么时候了,一年?两年?也许我很多时候熬过夜,但是几乎没有通宵;不过我知道我上次看黎明的Vannes是什么时候,1月17日的早上5点,我送回国的小孩到火车站

夏天的黎明和冬天的黎明不同;冬天的黎明还是黑漆漆的夜,但是夏天的黎明却更像春天的尾巴:结满露水的小草让只要轻轻的吸气就可以闻到它的味道,没有升起的太阳已经把天空染成淡淡的黄色,树上不知名的小鸟似乎想要用唧唧喳喳的声音唤醒依旧沉浸在寂静中的城市;

这一切深深地让我感觉到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Vannes3年,我每天早晨都是6点起床,起床后也会经常在窗户看外面,但是我很少在5点的时候就在窗口,没有想到这一个小时的差别,让我有如此不同的感觉

从去年9月开始,就不停地写东西:会议论文,小组讨论报告,博士论文;今天当这一切突然改变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想找本闲书看,只有法语版的《DaVinci Code》;打开电脑,想看看轻松的肥皂剧,却只有很早从国内带过来的《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不是肥皂剧,巫婆玲,况天佑,珍珍,复生,将臣,堂本静...这些名字我甚至不用想都会从脑子里跳出来

不死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也许很多人想不到,其实死不了的人也很痛苦,就像僵尸;我可以感觉到一个不死的人要承受自己的亲人一个个离开自己的痛苦,而自己却像一座雕像,永远在那里

生活要像生活:有出生,有死亡,有快乐,有悲伤,有成长,有衰老,有相聚,有分离;而我需要就是用自己的心去品尝这一个个味道,不去贪婪快乐,也不去逃避痛苦

从黑夜到黎明,生命就是如此循环,我,就站在这里,等着它给我带来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