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家的厨趣

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虽不精湛,但愿分享。
正文

清爽的早餐

(2007-09-15 23:57:27) 下一个
   周末,来点简单的早餐。然后去farm's market 逛逛。


  看看我的早餐:



糟毛豆。超市买的冰冻毛豆,放锅里加水煮开5 分钟,关火闷10分钟。把水倒掉,放入冰水中,待毛豆凉透,控干水份,撒上一点盐拌匀,放置5-10分钟,倒入香糟卤盖过毛豆,放入冰箱过夜。酒香爽口。来一碗白开水泡饭,嗯!!!。。。。



素烤麸。烤麸是我自己做的。筋粉一量杯,yeast 1/3 小匙,温水3/4--1杯,我喜欢面软一点。像发面一样,待面发起来,放入凉水蒸锅内,开火蒸25 分钟,关火后5分钟以后再打开锅盖。拿出放入凉水中冲洗。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块状过油后待用。香菇,木耳,金针菜提早泡发洗净。炒锅放油烧热,下姜片爆香后放金针菇煸炒接着放香菇最后放木耳煸炒透,加盐,酱油翻炒倒入清水(鸡汤),烧开后放入烤麸,继续烧开后加冰糖(喜甜多加一些)。中小火继续烧直至将汤汁烧干(不要烧糊了,因为有糖),出锅前放点香油,凉后放冰箱随吃随取。这次我放一些老抽颜色有点黑。




白开水泡饭,县太爷都不换。



赠送我自己做的有机酸奶一杯。我每日一杯,我现在很是上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