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家的厨趣

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虽不精湛,但愿分享。
正文

我也“疯”一下

(2007-07-26 10:14:30) 下一个
 私房最近的“戚风”这股风刮的,让我真的有点想跟着“疯一疯”,就爱凑热闹。这次我用的材料是樱mm的6"烤盘的配方。原配方如下:
    鸡蛋(L)3 个
    低筋面粉60 g
    蛋黄用砂糖20 g          
    蛋白用砂糖40 g
    沙拉油 40 ml
    水     40 ml
    泡打粉 1/2 小勺
    柠檬汁 少许
    盐     少许
    不加泡打粉时,追加蛋白一个。
    烤制温度及时间 170 度 35 分钟
我将这个配方里的水,改用 Organic Apple Juice ,同时将蛋黄用砂糖20 g,减少至10 g。我没有加盐和柠檬汁。我做了3 个,同样的材料用量,只是用了不同的温度和时间,出现不同的结果,也让我累积了一点小小的经验。鉴于我的摄影技术实在是太烂,真的是拿不出手,但又一想既然是取之于私房,那就要用之于私房,让初学的jm们汲取我的教训,少走一点弯路,人人作出一个自己拿手的“戚风”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一大快事。先上两张图再讲教训。
















第二张图里的材料里我加了2小勺cocoa powder。具体的做法步骤按樱mm的方法既可。我前面说了我做了3 个,看官一定会问怎么才两张图,不好意思说一下,第一个我都没敢拍照片,比较悲惨的说。我按方子的材料做的,温度350度,30分钟,我现在用的烤箱是使用煤气的,烤箱中没有转动的风扇,在烤到15分钟时蛋糕中心已经鼓起,20 分钟时蛋糕表面就开始出现裂纹,25分钟时裂纹加大加深,赶紧减低温度到330,直到剩余的5分钟,在“叮”的一声结速时,拿出烤盘,没有倒扣,眼看着这蛋糕就往下沉,最后变成一个薄饼了。拿在手里有一点沉掂掂的感觉。教训:1,时间用30分钟是因为我以前用电烤箱时,做的蛋糕使用的是5个鸡蛋,9"的烤盘几乎不失手,而且是35分钟,这个蛋糕的鸡蛋用量是3个所以把时间缩短了5 分钟。2,蛋白糊和蛋黄糊加在一起拌时走了一下神,好像是多拌了几下,有一点水水的感觉(严格的说是蛋白消泡)。味道还不错,只是这口感比较密实,不敢恭维。藏起来自行消灭吧。
第二个也就是第一张图,同样的材料和做法,再拌面糊的时候比较专心,面糊拌好后,真是轻飘飘的,(那种感觉不太好形容),用了330度40分钟,我想时间加长那就把温度降低,我怕烤糊了。出炉后赶紧倒扣,凉后迫不及待切开,还好但是还是有一点湿的感觉,经验是温度可能有点低。
第三个也就是第二个图,也是同样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我想玩点不一样的,就加了2小勺的可可粉,然后用340度50分钟烤。结果就出现了两种不同的高度看第三张图




看来这煤气烤箱我还有的琢磨呢
还想说两句是
1,各家烤箱品牌型号不同,有风扇和没有的不同。
2,烤盘的材料不同,同型号的烤盘深度不同
3,鸡蛋的大小不同,红皮蛋和白皮蛋里的蛋黄和蛋白的比例不同
这些多多少少对烤出一个好的戚风蛋糕有一定的影响。影响戚风蛋糕烤不好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我有一点班门弄斧,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教各位指正。这样我才能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