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JUST WANT TO EXPRESS SOME OF MY THOUGHTS
正文

儿子的照片

(2009-07-07 08:49:41) 下一个

老美喜欢在自己的 Cubic 里或者办公室放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像花啊,家人的照片啊,甚至自己的收藏啊什么的。

我的办公室里只有一样东西是属于自己的。不愿意放很多东西主要是因为觉得工作就是一个拿 Paycheck 的地方,不应该有什么太多的感情或者寄托在里头。而且,以我的狗脾气,不知道哪天就会和老板拍桌子,所以东西越少越好。

办公室里唯一属于我的就是儿子的照片。

想起那些年刚刚开始申请绿卡,我在一家小公司里做事,常常会有状况发生,整个公司的喜怒哀乐都得看老板的心情。有时候和老板开完会后自己觉得非常郁闷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排解。家里领导可能是听我抱怨多了,有一天把儿子的照片装在镜框里让我带到办公室,说要是我烦了,就看看儿子的照片,想想他好玩儿的事。从那以后,每每自己觉得不爽了,就会看看儿子的照片,想想他好玩的事儿,自己的气儿就顺了。。。。。

当年上学时住的 APT 实在是很糟糕,小区的环境也糟糕。于是自己暗暗嘱咐自己绝对不让自己的小孩出生和长大在这种环境。后来当我们有了儿子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比较好的生活环境。可是还不够。看着儿子的照片,还想再努力一点,希望搬到到更好的学区,让他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每年都会换一张儿子的照片带到办公室。从小小婴儿到现在快 5 岁,他一点一滴的成长都刻在我的心里。看着这个已经开始和我 Argue 的常常称自己为 Big Tough Boy 的儿子的照片,心里觉得很高兴很安逸。

今天是儿子的第一个 Graduation ,匆匆数语以记之。 06/04/2009

儿子的老师
Teacher

儿子的Best Friend
His Best Friend

Graduation Cake
Graduation Ca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长得像你吧?看起来挺机灵的。
Jimmyneut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灰儿的评论:
看这臭小子一脸的坏笑就知道平时没少跟我捣蛋。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