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JUST WANT TO EXPRESS SOME OF MY THOUGHTS
正文

万寿山上佛香阁

(2009-07-14 12:25:25) 下一个
说当年皇上想在海淀这片风景秀美的地段造大园子。最早是乾隆皇上,人家说这万寿山下是个古墓。是明朝某个王妃的墓,动不得。一是由祖宗入关后的遗训,说是前朝墓地的一草一木都应保护,因为咱们旗人入关时,是从李自成手里得的天下,跟前朝没那么大的仇恨。二号称这妃子当年可不是善主,她的墓动不得!乾隆爷听了,说怕什么,给我挖喽。底下人哪敢不从,当然只能挖,谁知一挖挖出了乱子。乾隆爷亲到现 场一看墓的大石门已被挖开,可是门里面刻着八个大字:你不动我,我不动你!!乾隆爷一下就吓坏了。赶忙命人把土都盖回去,并在万寿山上盖一大庙镇 住着不冥的鬼魂!这就是佛香阁了!

看了这个故事,觉得其实这职场上也一样,大家追求的就是一种平衡----“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当有的人非要打破这种平衡的时候,要么干掉别人,要么被别人干掉,然后又回归到另一种平衡。所以我觉得这职场上平衡最重要。无论你是处在领导层还是被领导层,如果能让大多数的人和事都在一个平衡的轨道上,工作起来应该是会比较轻松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immyneut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贴在《职场生涯》的一个帖子,从那边转到我的博里的。虽然有道理,但是遇到特轴的人会和你死磕,所以。。。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的事,怎么会有人来砸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