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JUST WANT TO EXPRESS SOME OF MY THOUGHTS
正文

儿子的生日

(2009-07-17 15:44:39) 下一个
July 15, 2009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

早晨起来,儿子还在睡,我跑到他耳边给他说“ Happy Birthday ”,这人觉得我搅了他的好梦,立马伸手挥来挥去,然后闭着眼睛哼哼唧唧不肯起床。然后他妈妈过来给他说“宝贝儿,今天是 Birthday ,要拿 Cup Cake 去学校啊,快起来吧。”,还是不起!!然后我就去他耳边亲亲他,痒痒他,慢慢的这人就醒了,一脸的笑意,问我“ I’m five today?” 我说“是啊,你今天五岁了,是个大孩子了。”“ Big tough boy?” 他问道。 ”Yes, you ARE a big tough boy!!!!” 然后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一脸纯纯的笑的他,真的不敢相信当年那个小小婴儿已经长这么大了。

也许上帝有意要让我牢记他出生的点点滴滴吧,他出生的两天之后,我的身上开始掉皮,从额头开始,继而蔓延到全身,不会出汗了,所有的关节部位被一层厚厚的像泥巴一样的皮覆盖,活动的时候会有血出来。开车的时候没办法扭脖子,要转动整个身体才可以看旁边的车窗换线。不敢徒手抱小 Baby ,害怕传染他,只能隔着小被子抱他。两个星期以后去上班,所有的人都不敢接近我,说我是 Inhuman 。看了 3 次急诊,狗屁美国医生给出 3 个不同的答案开了 N 种不同的药。约了皮肤科的专家,说是牛皮癣,而且是终身的,以后永远都会像这个样子,但是我的症状只有一条符合。这皮肤科的专家开了可敌松,说让我到处涂抹。

最最让我生气的是不知病因无药可治。没办法,就想试试中药。不敢告诉在中国的父母,只好让我家姐姐求医问药,我家姐姐很心疼我,立马去了医院,然后快递了一些清凉去火的成药过来。真的很感谢她,大概两个月以后,症状慢慢减轻,先是额头的皮不掉了,会出汗了,然后是身上,最后是腿。三个月以后,全身都好了,又变回了 Human 。然而,腿上留下了很多的疤痕。当时那位专家说要全身涂抹可敌松的时候,我家领导说不可以听医生的,因为这种含激素类的药会对皮肤有很大的伤害(她是华西药学毕业的,以前在中国是执业药师),所以就只在腿上涂抹了一些。尽管腿上留了疤痕,但是病却慢慢好了。一直到今天我觉得还是中药起了作用。走笔至今,真的要感谢我家领导,这人当时极其镇静,脑子极其清楚有条理,这对我后来的康复有非常重要的心理上的帮助!

想想那时真的很难,因为没人帮我们,所有的事都要自己 Handle 。同时因为工作的 Promotion ,工作量大增,每天都觉得很累。不过,再苦再难,日子总是一天天过去,儿子也在一天天长大。

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有几件事我的印象最深。

一件事是 Sleep Training 。从儿子出生,我们都是抱着他睡觉的。小的时候他轻,晚上抱着他听着 Music 上网,看着他可爱的样子很 Enjoy 。但是后来随着他慢慢长大,越来越重,大家都抱不动了。于是领导决定 Train 他自己睡觉。第一个晚上,领导在里间屋 Train 他,我在外间屋听着儿子的哭声坐立不安,好多次几乎要冲进去抱抱他。第二个晚上,还是一样,我没办法,只好不停的吃东西,才得以过去,后来一到 Training 我就逃出去,受不了他的哭。一个星期之后, Sleep Training 成功结束,儿子可以自己睡觉了。我们觉得非常轻松,当然这全都是领导的功劳。

另一件事是儿子去 Daycare 。当他九个月的时候,领导拿到了一个 Offer ,要去上班,儿子只好去 Daycare 。刚开始的几天他不适应,常常哭得每天眼睛都是肿的,看上去特可怜。而且特容易生病。几乎每个星期我都要带他去看医生,一直到三个月以后才不病了。觉得好笑的事是:他学的第一个英文词是“ Mine ”,可能是在 Daycare 常常和别人抢东西的缘故吧。后来,他开始变得很 Aggressive 。常常被别人打啊咬啊,他也去打和咬别人。有一天老师告状说他居然把班里的所有小朋友一一推到在地。。。我们觉得这样不成,就把他换到了 La Petite ,从那以后,他的 Behavior 好多了,渐渐变得有礼貌和懂事起来。

还有一件事也很好玩。小孩子都有不高兴的时候。当我家儿子不高兴或者需要发泄的时候,他会到自己的房间哭一会儿,然后就好了。出来和没事儿人一样。有的时候他发脾气,我们就会让他自己回房间哭一会儿,然后等他情绪稳定了,自己出来了再和他讲道理。

儿子五岁了,很阳光的小孩子。喜欢说话,喜欢游泳,喜欢骑车,喜欢读书,喜欢游戏,喜欢画画。不喜欢打雷下雨,不喜欢一个人睡觉,不喜欢黑。不管怎样,在我眼里他都是一个好孩子,大方,擅长和人打交道,不厌倦念书,坚持自己的观点,很听话,等等等等。想想以前的累,看看现在的他,我觉得很值。真的感谢上帝能让我们拥有这样一个可爱的天使!

Air Show


First Cry


Sea World Tri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mmer.silen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的时候真能哭,呵呵,臭样子!

时间多快亚。。。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