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艺术的月饼,月饼的艺术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艺术的月饼,月饼的艺术

(2009-09-21 01:31:28) 下一个

很多年没在国内过中秋了。

华人超市的月饼,吃起来始终像是少了点什么。

是气氛不对。

地点也不对。

今年终于能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气氛下吃一回月饼了,

却忽然不再谗饼,而是迷上包装了。

面对处处洋溢着浓郁艺术气息的月饼盒

我无法不为其精美包装而赞叹!

“越来越艺术”

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

于是像个刘姥姥似的叹息:

这哪是拿来吃的,根本就是用来欣赏的!

妈妈笑我少见多怪

确实,我现在总能很轻易地为各种美的东西感动。

大概这些年生活过得太单纯了吧!

看着这些为月饼而设计的包装,

几乎就要觉得,

中秋节应该改叫月饼节了!

其实最怀念还是儿时吃过的麻饼。

薄薄的小圆饼上布满芝麻,虽然毫无包装可言(就是一层油纸),但吃起来香香脆脆,回味悠长。

记得小时候,每到中秋,父亲的学校总会发几封这样的月饼。如今经济好了,发的月饼越来越高档,包装也越来越精美,却始终不及麻饼让我怀念。

因为小小的麻饼承载着儿时温暖的记忆-----

中秋,月下。一家人围坐一起,吃着椒盐麻饼,数着对方嘴角沾着的芝麻,即使那年天上没有月亮,欢笑也会撒满整个屋子。

嘴里似乎还残留着童年月饼的馨香,
一转眼,却已到了我该为自己的孩子买月饼的年龄了。

时光为什么要过得这样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