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乱.

(2010-01-08 17:23:03) 下一个
最近不知是书看多了,还是梦做多了。闲着的时候,思绪总会脱离控制地胡乱跳跃,并左右着我和全家人的情绪。

书读多了,思想便会不羁,就会不断地给身边的人找麻烦,难怪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尽管我书读得不多,也无什么显著的才与德,还是不断地自我烦扰。----并烦扰着他人。

这一阵也不知中了什么邪,常会梦到些平时八杆子都打不着的人。不同的面孔在梦里串成无数荒谬的场景,累得我清晨醒来总是头晕脑涨眼花耳鸣却又不明所以。

上周日,握着他人友情赠送的电影票,带着无处寄放的两个小家伙,全家人去看了《阿凡达》。关于这部影片的评说实在太多,而我看完后唯一的感觉竟然是挫败!哎,洋人的想象力真TMD太丰富了!从头到尾,你都只能沉浸在一种卓越的想象力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震撼中。而3D只是加强了这种震撼而已。剧情,特技都不是重点,关键是他们怎么就能想到这些?

这部片子的成功,与好莱坞血液里一惯流淌的天生的探索和冒险精神紧密相关。这也是它总能不断地带来惊喜,总会适时地给电影市场注入强心剂的原因。在这一点上,那群自以为是的中国影人将永远也无法企及。不过这也带来另一种悲哀,难道没有了好莱坞,电影就没出路了吗?但不可否认,好莱坞确实已将商业电影运作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此非一日之功,当然钱也烧了不少。

电影散场。随着人群往外走。影片残留的幻境与现实的突然接驳让我一时无法清醒。待到出影院的那一刻,看到闪烁的霓虹,竟有点不知身在何处的恍惚。而回到现实后竟悲哀地发现,原来世界并未改变。停滞在影院里昏暗灯光下的时间渐渐苏醒过来。尘埃飞腾,落进我的肺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