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病

(2009-10-13 08:52:09) 下一个
成都的气候是一雨便成冬。带回的夏装有些还来不及穿、秋衣更是来不及买,几天不间断的阴雨一下,就已冷到措手不及。昨天似乎还T恤短裙,一夜之间,满大街都是夹克长裤了。晨起,冰冷潮湿的空气,让缩手缩脚的滋味如此鲜活。于是,格外想念起南加州明媚的阳光来。寒露已过,雨寒露冷,黄帝内经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古代,处决犯人大都选择在秋后,称“秋决”。难怪,在这样的季节,人多烦扰:或狂躁,或抑郁;或忧愁,或闹心。而我的烦恼则来自于儿子。

小家伙自前两天感冒以来,持续发烧。头三天体温奇高,一直在四十度左右下不来。给退烧药就降一点,不给,立马又烧得跟火碳似的。我是个憨大胆的人,见他白天精神尚佳,吃喝拉撒都正常,就没带他上医院。结果引来外公外婆强烈不满,整天担心我把孩子给误了。昨天开始,儿子有点咳嗽,想到他几天来高烧不退,怕转为肺炎,加之他有过敏性哮喘,这下再不敢大意,于是今天一大早就带他去了儿童医院。

只有到了医院才会知道,原来生病的人如此之多。排队,挂号;再排队,看病;拿了药单,又排队划价缴费;转过来,还得排队拿药!在不同的楼层上下奔忙,最要命的是,每个排队的地方都是长长的人龙。我的天,幸好有外婆一起,否则真会抓狂了!也难怪,现在国内多是独苗,都宝贝得紧,因此一点伤风感冒,一点小病都要求医问药。我的做法在国内是万万行不通的。

从医院出来,已经快中午了。吃过午饭,下午又带他去妇幼保健院做了个小检查。也是因为孩子多,检查做完都四点过了,实在太累,精神肉体都扛不住了,回家的路上,我睡着了。真的很痛恨上医院啊!为了这个孩子,我强烈感觉自己已经患上了深深的“看病恐惧症”。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只要一想到要带他去诊所或医院,心里就直打哆嗦。我亲爱的儿子啊,为了你老妈的健康着想,你就快点好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