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瀑布马以后的一点感想

(2023-10-25 18:58:13) 下一个

爱美丽在训练。随便在手机上写几句。

这次完成瀑布马,第二天带爸爸妈妈去看秋叶。上次这样看到秋叶层染,还是2019年十月完成路易维尔大铁,第二天带着家人去hike真的觉得好开心。虽然这次大瀑布也很美,但是第二天却完全没有大赛以后如释重负的轻松感和愉悦感。一直在怀念路易维尔。

离开多伦多之前,加拿大铁人一哥小铁请我们吃了早茶。十几年前刚我开始锻炼的时候就在MITBBS上认识了小铁,那时候他是版主,我刚开始骑车,看到他们玩铁人三项都觉得的太tm牛逼了吧。再后来微信崛起,mitbbs衰落,大家也都纷纷开设了自己的微信群。十几年,从没见过小铁,那天总算一睹风采。

席间我对小铁诉说了这种感受,他说那肯定的。虽然他全马都是2:45这种,大铁越是累,完成的时候的成就感越是强烈。我又想起那句话,身体没有到极致,灵魂就不会升华。是不是经过了大铁的磨练,马拉松对我就不容易刺激到我的阈值。

马拉松的尽头,是铁三或者超马。所以小布都要去搞超马了。而我是一开始就搞铁三,现在倒回来搞马拉松。呵呵。

这些年打铁激励大家,现在跑马bq好像激励了更多人。已经有两个大叔给我联系,问我隧道马的细节,也想去bq。然后今天我们三项俱乐部的一姐说"You went from “I don’t know how u run fast “ 10 min miler to an 8 min mile BQ er.U know how many YEARS I ran marathons and never BQd ? U should be very proud."

我都不知道今年这些自我救赎的历程,反而给了别人如此的激励。上周加州大铁我全程关注,想象自己会用什么pace完成,再上周kona比赛我也是全程关注。我真的很想回到大铁赛道,那种渴望深深刺激着我,但是我只能把这种渴望从马拉松里释放出来。

其实呢,跑一个很快的马拉松,要比十四小时打一个铁更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完成大铁的人并没有BQ。教练说,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说要get out of our comfort zone,但是每天我们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呆在comfort zone。所以她对我的马拉松成绩一直不满意,觉得我没有push自己,这些年长距离有氧,我已经非常不适应把自己push到limit的感觉。也许等到我真的能push自己的马拉松,我就又会体会到大铁完成以后的成就感。

无独有偶,今天带爱美丽去游泳的时候,堵车,我担心爱美丽游泳迟到,她说,I don't mind being late for swimming.

我对她说,你12岁了,我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你现在说你不喜欢游泳,那我们马上就打电话给你的队里,停了游泳。

爱美丽说不要。

我问她你是不是真的喜欢triathlon?如果你不喜欢做这些,我们马上可以停下来。你不要因为我去做这些。你是我的孩子,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一样爱你。不会改变我对你的爱。

爱美丽想都没想说我喜欢铁三。我说what do you like about triathlon? 

她说她要去kona。我说你为什么要去kona?她说因为那是全世界最好的铁三运动员在那里竞赛,她也想参加。那是她的梦想。

我说,那些运动员每天都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最后走到那里。如果你不是serious,不要把kona挂在嘴上。好像很cool,和其他孩子不同。你要把这个梦想放在心里,然后每天都work for it.

天冷了,爱美丽游泳的mind game越来越多。我没办法去push她,只有她自己去做这个决定。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是走不远的。不知道最后她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每天都面对自己的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