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Pecan logs

(2012-03-11 15:24:58) 下一个


年前在阿苏家看到她做的pecan Logs,很想试试,但是正值准备回国,就搁下了。回来后,忙忙碌碌,就把这件事忘了。烘培点心也是件跟着情绪走的事,心情愉快,时间空闲,才有做点心的兴致。等再想到这款小点心时已是二月份了。做pecan logs 的情绪倒是前后高涨过两次,都因为家里备货不足而搁浅:一会儿没有糖粉,一会儿没有足够的butter。前天,材料终于准备齐全,洗手做pecan logs~~


昨天下午,泡了一壶菊花枸杞子茶,装了几根pecan logs,邀请村长一起喝下午茶。下面是我们俩喝茶时的对话。

“你放了多少butter啊?”

“两条。”

“这么多!不健康!”

“那你别吃。”

“那怎么行!”


我先吃完了,村长马上护着他的盘子,说,“这是我的!”


下午茶结束的时候,村长说“下次多做点,我带去办公室。”~~



         



阿苏的recipe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951/201112/2893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哇,玄米是内行啊!刚刚去看了一下,杯子底下有字耶,是手写体的毛笔字,但是看不懂是什么,好像有个“二”什么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装点心的盘子是九谷烧风格,杯子像是美浓烧风格,石姐看看底部,又没有字样,有的话,就比较贵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和你一样,我先挑了金色的那个,后来村长的阴阳理论发表了,再换过来:(

现在小孩都差不多,款式,颜色,面料,尺寸。。。穷讲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村长真会挑哦~~ 要让我捡,我也捡金色的那只~~

晚上二毛才能一起去呀。我这个儿子很讲究,不好伺候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眼睛很凶哦,两只杯子看似粗旷,其实是很轻,很精致的薄胎,表面还不知镶嵌了什么金属,放微波炉里会噼噼叭叭爆火星。村长用金的那个,我用银色的。他说金属阳银属阴~~

你怎么晚上烧瓶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就在想,这二只杯子是不是日本店里觅来的,还真是。看得出,貌似粗旷,其实很细腻精致的。我最喜欢这样的外形了。

我昨晚给儿子去买衣物,自己顺便也淘来个皮夹,和我的那个白包一起用挺好的。不贵,就买个欢喜开心~~
我现在最好不出门,钱包捂紧了也不管用,哈哈。

同问好月儿、杜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说得太对了,烘培点心就跟发潮似的,一阵阵。有时很想做,有时碰也不想碰。最近情绪有点高涨,大概还会做一次戚风蛋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说起pecan, 这次在上海买了“来伊份”的山核桃,就是pecan。炒得很好吃,又是小袋包装,干净方便。可以让苏爸妈带些过来,看电视时吃,蛮好的。
我以前也不碰这些东东的,太油,不喜欢。现在也能接受了,还觉得有点喜欢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被月儿夸得有点轻飘飘了,呵呵。
进城以后前后学做过5款甜点,都很成功的,要感谢众姐妹啦。
现在又多了巧手月妹妹,以后会常常拜访你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做pecan logs 的情绪倒是前后高涨过两次----哈,写得跟发潮水似的~~~

好吃,真好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今儿一早两耳朵发烫呢,原来是在这儿被月儿夸啦。唉,高帽子啥人都爱,偶尔一戴也不赖~~~ 谢谢哈

也是过节依葫芦画瓢地做了好几回,之前我基本上不碰pecan,闲它油腻,这么一处理,感觉是个好东东

月儿手巧,做起来一定不费劲的。 回头有时间去看你的美食佳肴图。 哦,月妹也爱旅行,城里又多个了好去处~~~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的pecan log 做得太诱人了!片子也好漂亮,差点忍不住就把手伸进照片拿一块:)

随着link去苏姐家查方子,看了一路风景,完全被苏姐的摄影吸引住了!

问好苏姐,阿松和一霖!祝新周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好眼力,看中这两只杯子。这对杯子是今年初在上海时新婚的外甥女夫妇送的礼物,日本货,听说老价钿了。现在是我们喝茶专用杯~~。

喜欢的甜点心我也是不放过的,宁愿少吃一口正餐,留点空间装甜点。上次在游轮上,咖啡吧里漂亮的小点心诱人哦,我一块块吃过去,反正免费,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刚才一打岔忘了跟阿苏和阿松招呼了~~

新周愉快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二个茶杯好看。有点老古董的味道~~

烘焙的甜点,我都喜欢。我宁愿不吃饭,也要省下肚子装这些糕点。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欢迎回来,请坐,喝茶,上点心!~~

已经比你说的多烤了十来分钟,不敢再烤了,怕焦掉~~。看来各家的烤箱温度上下很大,也或许我做得太粗壮了,烤不熟?
下次做有经验了,可以做得再细巧一点,这次粗手粗脚,像个烧火丫头~~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点心做成功! 看着香酥馋人,读着心情愉快。

改天南山再接着“发扬光大”,偶申请专利指日可待了,呵呵

看颜色似乎还可以适当再加3-5分钟,只要颜色不焦暗,或许更香。

问好二位并谢点心热茶伺候! 一霖不必担心茶凉了~~ 凉茶也挺好,冰茶咱也不介意,有就成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挺好吃的,放了pecan很香。只是我做的不秀气,粗粗壮壮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夫妻对话。看来石姐做的非常好吃,也去阿苏那里看看菜谱:)

谢谢石姐分享,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