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教练的减脂营打call

(2022-10-23 20:31:06) 下一个

教练开减脂营已经好几轮了,我慢慢看到了会员们的成绩。

LDL降低,HDL升高,A1c的正常化。这个在中年人中,是非常不容易的。LDL是和心脏病风险直接相关的。

糖尿病的危害不用赘述了,糖尿病人一次心脏病以后,寿命缩短5-8年,一次心脏病加上一次脑卒中以后,寿命缩短13年。更别提给家人造成的沉重的负担和严重受到影响的生活质量,这些都是金钱无法弥补的。

亚洲人的糖尿病进展更快,胰岛损伤更严重,最要命的是我们看上去不胖,所以警惕性放低,其实在同等体重下,我们的脂肪比例更高。

这个问题不仅存在于普通人群中,在健身人群中一样普及。

不记得有多少次了,看到朋友圈里的照片,跑完大家一起聚餐,各种中国甜点,甚至大家一起喝酒。然后血糖血脂不好了,还很惊讶,说哎呀我一直跑马打铁的,怎么会啊,肯定是遗传,没办法的。然后医生让吃药,又不愿意吃。

亲眼看着教练改变了许多人的饮食习惯,引起对自己营养计划的重视,这一点是绝大多数教练不会去关注的。预防糖尿病,降低高血脂,从长远来说,比打铁跑马,要重要得多。

我教练常说,每一个糖尿病末期的病人,每一个心肌梗塞的病人,都是有信号的,只是自己不愿意去看。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不是跑马打铁,就万事大吉了,真正的work,是在厨房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自律。大家一起做,会更有动力。

我教练的减脂营,不是那种十周减肥20磅之类的那种camp,而是更科学更从根本上纠正我们的营养意识,这个是最难能可贵的,我自己做糖尿病医生这些年,说实话都从她那里学到很多,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和训练中。

分享几个会员的成绩:

去年和今年8/15/2022 减脂一个月后的体检数据:
胆固醇:217 / 159 
Triglycerides :129 / 118
LDL:146 / 95
A12: 5.3 / 5.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林漠漠' 的评论 : 你把微信悄悄话给我
平林漠漠 回复 悄悄话 请分享一下教练的联系方式可以吗?谢谢!
走着走着就忘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不错:病从口入。调整饮食习惯,把病症扼杀在萌芽状态。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落花医生妹妹的健康知识分享。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