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病找病

(2014-12-03 13:42:33) 下一个

 

没病找病

我父母一直不喜欢体检,一方面是因为没那个条件,另一方面他们觉得体检应了“没病找病”那句俗语。在体检项目中我最抗拒的是妇科和乳腺癌的常规检查。这不,跨过半百还要做肠镜检查。第一年我把医嘱当耳旁风,今年到了年底,明年要换保险,老公说把该做的检查都做了吧。于是乎订好医生在123日做肠镜。一周前见了医生,随便问问就花掉Copay 40刀,拿到一堆表格指示,要在122日这天清肠。

早饭是可以吃2个鸡蛋和喝无颜色的饮料的。为了减肥我豁出去了,一天不吃东西,只喝清茶。还好竟然不饿。

清肠购买清单:

Four Ducolax Laxative pill not Suppositories)四个Ducolax泻药丸

One 8.3 oz bottle of Miralax Powder一瓶8.3盎司Miralax

One 10 oz bottle of Magnesium Citrate一瓶10盎司柠檬酸镁

2日下午3点开始吃2粒药丸,4点多我开始喝Miralax粉,应该6点,我怕喝不完,一次喝8oz,一直喝到晚上1030才喝完。喝的我直想吐。9点钟吃了另外两粒药丸。从7点到9点半上了4次厕所。我严格要求自己只用室温水来冲服Miralax粉,而不是医生建议的用无色饮料。因为没有怪味,只是灌凉水难过,一共64oz

10点半上了床,就开始跑厕所,开始还记着跑了几趟,后来就晕菜了。到了下半夜肚子绞着痛,真以为自己要死掉了,“没病找病”的想法挥之不去。早晨根本爬不起来送儿子,只好让他的高年级朋友接他去上学。七点半爬起来喝掉那10盎司柠檬酸镁,味道不错,一头又扎到床上,又跑了两趟厕所。再做肠镜4小时前禁止吃喝,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冲个淋浴差点晕过去,后来到医院才发现自己的血压才8749

这清肠的过程真不是好玩的,我自己一直隔半年就排毒清肠一次,我的程序与这个相比简直就是享受。

一称体重,好嘛掉了5磅。人没了精神,脸色难看。

1110分冬梅开车送我到诊所,告诉她1点半来接我就好了。我自己办手续,连遗嘱都问到了,办事的也说不喜欢这样的问题,但是这是规矩。12点半,让我躺在床上输盐水,所有的护士态度极好,我被她们推来推去的可美了。

15分,麻醉师笑呵呵的来了,让我冲左面侧卧,说给我两管药,我愿意去夏威夷就去夏威夷,愿意去加勒比海没人拦着我。等我睁开眼128分,护士见我醒了叫来Graves医生,医生笑嘻嘻的说10年以后再见!等我血压恢复正常,出门和等在外边的冬梅会合,大概才不到两点。

这把自己折腾的,是不是没病找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一幅艺术作品,画半年,操作半年,然后靠墙反背,让它自己“自画”半年。

任何制造、手造、心造、思维造的产品,都需自我完美、完成的时间。

身体更是用病治病。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五十之后,干半年,等于三十岁时干几年的量。

五十之后干活,是质的飞跃,是智在干活。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人不做事,比做事还难过。

所以,问题就在这里。“无为无不为'的道理就在这里。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五十之后,学会给自己“放假”。干办年,休息半年。

天冷了,就歇了--猫冬了。爱水水了。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如果 五张了,还是没病(常见病 “三高”之类的免疫系统)。务必要小心了。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五十岁之后,有病是福。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常规规定的体格检查不过是医疗系统为自己赢利而设计的。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与大家分享就是说别受那个罪了,我都后悔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专家不肯收治奥巴马医保的病人。肯收治的医生可能不够好吧。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一人长期无保险, 但因Obamacare刚有保险, 做大肠镜给捅伤了, 住院好几天! 其实, 这些可有可无的检查, 既不带来健康, 也不会延长寿命!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太痛苦了。 这种检查还是不做了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医生要10年后见您,说明您的肠子健康没问题。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和你一样,最烦的是去看医生,我也基本是拒绝没有必要的所谓常规检查。真的是如你所说的“沒病找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