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痕迹

永远到底有多远?正解:到改变的那刻那么远。
正文

初恋如醇(6)

(2007-01-04 19:45:22) 下一个

初恋始于书信

大二的寒假是前所未有的灰暗,一直没有走出郁郁寡欢的心情。每天都躲在房间里听歌,不说话。家人也感觉到我的变化,不过他们也认为我真的长大了,不再是整天都嘴巴闲不住吃零食,有时还能看到我在发呆。

 后来,我也反思过云的事情,觉得受到打击的是一个女孩的自尊和虚荣心。从中学开始,不乏追求者的我,从未真正和谁走近过,对追求者,从来是我站在主动的位置上。但在我正觉得自己开始恋爱了的时候,冷不丁冒出一个所谓的情敌,觉得有些受不了。

寒假里,父母就恋爱问题正式和我谈过话,他们的观点是如果有合适的,可以考虑一下。这让我更加郁闷,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可怜天下父母心,尤其是有女儿的父母,中学时怕女儿早恋,大学了怕女儿嫁不出去。估计结婚了还怕女儿离婚吧,担心没个底。所以最好不要生女儿,这是我妈的原话。

 大二的第二学期开始不久,竟然收到了森的信。他说是寒假从一个朋友那里要到我的通信地址,还表示这么多同学聚会中都没有遇到过我的遗憾。他提到朋友,第一感觉让我想到云,怀疑是不是从云那里得到我的通信方式,他们俩高中一直是同班同学。也许有这么一想,后来森开始追我的时候,挺抗拒,有那种滞销商品被人推销着的感觉。其实,这一切可能都是青春期的臆想而已。

 森总是每周给我写一封信,字写得不错,内容很朴实,和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差不多。刚开始最多描述的是西交大的学习生活,有时也汇报一下周末出游的情况。慢慢地,每周收到森的信和回信变成了一种习惯,有什么好事总是会写信告诉他,但是从来没有提到过不高兴的事情,这可能也是后来分手的一个起因。这样一段时间后,森的信慢慢变味了,提到谈朋友的这个问题上,因为云给我的打击,当时我对异地恋已经比较抗拒,所以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好像也没有拒绝,一直是这样按普通同学那样书信往来着,而其实那个时候早就不给其他的同学这么勤奋地写信了。

 大二第二学期过得很平顺,功课挺忙,也许周围的男生没有能吸引我的,一直也没有男朋友。大二暑假找了一个电子公司去暑期实践,在深圳工作的姐姐回家探亲,着实忙碌了一阵。期间,收到了森相约见见的邀请。2年没有见面,已经基本不记得森长成什么样的了。

 2年的确是不短的时间,再次见面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变化,来到我面前的是一个长到了183cm的小伙子,很清瘦,眼睛显得非常大。有一点没有变,见人就笑。2年让本来有点腼腆的森变得幽默了一点,见到我就说:“啊,地心引力太大,你向下生长了嘛?”然后两个人就大笑。我还开玩笑他是不是真的认识我,是不是搞错了,本来想见面的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他高中毕业的时候,才176cm。两人开始说分开后的各自的校园生活,他学空调专业,我一下子就联系到家电中的空调,他解释那个是狭义的,他的专业全称是空气调节,空调只是其中的一种。一个上午在说话中很快过去,2年后的第一次见面,挺开心。

 暑假的后半段和森常见面,他以同学的身份来我家玩。因为妈妈比较好客,同学来我家吃饭的不少,所以也不奇怪。但是,因为森每次都是一个人来,虽然看不出有啥异样,但是父母还是感觉到了这个高中同学对我来说的不同。我爸爸还偷偷问我是不是男朋友,我否定了,至少当时的确不能算是男女朋友。见面后,森也没有提起要追我的事,只是常常找我出去玩,或者来我家玩。但直觉告诉我,他喜欢我,可能是不好意思开口。

 女孩对第一次恋爱总是幻想着天长地久,可乐的是我那时甚至都想到过如果和森谈恋爱,最后结婚的可能性有多大。其实那时真的还挺小,我才20岁,森才18岁,结婚是多么遥远的事情。

 8月底森就要返校了,他没有告诉我哪天走,所以不用送站。我对送站心有余悸,也不想去车站送人,怕故事重演。森走了后,发觉假期里见了多次面,我们连手都没有拉过,又觉得有点惆怅。一个女孩开始患得患失,说明她真的开始恋爱了。不过,森返校后的第一封信就开始热情洋溢,可能他觉得我已经是他的女朋友了。我也没有否认,继续书信往来着。

我爸再次问我时,我委婉地回答森是一个不错的男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学时怕女儿早恋,大学了怕女儿嫁不出去。估计结婚了还怕女儿离婚吧,担心没个底。所以最好不要生女儿,这是我妈的原话。
你妈太伟大了。
继续写,语言很调皮,轻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