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中毕业了

(2012-08-19 06:37:25) 下一个

女儿初中毕业了!

对她来说头等大事不是领不领毕业证书,而是要挑选稍微正式又不能太过正式的裙装。

陪着她去买衣服,第一次她选了一件粉红色的吊带连衣裙,棉织的面料,摸上去很舒适,看上去像去度假或去沙滩休闲穿的衣服,我说似乎不够正式,大小姐不高兴,说就是不要太正式!那就买吧!

可没过两天,她大概跟她的同学比较,觉得买得那件连衣裙确实太随意,又对我说要重新再买一件,于是又陪她去逛店,这次,好像比较能听我的意见,不过,到后来,还是自己作主,选了一件绿色花样的连衣裙,我说颜色上有点儿老气,她不懂老气是什么意思,等我解释就是比她年龄看上去大,她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她是班上年纪最小的,已经为此诸多烦恼,能增加一些成熟感(她一下子就理解成成熟)那是求之不得。

毕业典礼那天,她说:“妈妈你帮我把头发卷一卷”,我忙不迭拿出我的那套头发家当,帮她又吹又卷,弄好了跟她说得上点儿定型发胶,她不愿意,说不喜欢那个味道,结果就是典礼还没结束,她的发型就垮下来,不过,总算还好,大小姐没怪我,估计她心里很清楚,是她自己坚持的结果。

她批评他们学校指导毕业典礼的老师,是让他们慢步加迭步走上台,真是蠢极了。我说你怎能这样说指导老师呢,老师肯定是为了你们好!不过,毕业典礼上,看到他们的同学一个个走着慢步加迭步,大家都面有难色,很不自然,又不得不同意女儿的指责确实有点些道理。

 

女儿到是笑容满面地走了上去,看着如今小女人般的她,她学前班毕业进小学和小学毕业进初中的岁月如小电影般的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时间过得真快,一切仿佛如昨天,可是从日渐美丽女儿身上和我日渐增多的白发头上,我也知道时光在流淌,岁月是十匹马也拉不回的快车。

  
学前班结业                   小
学毕业
 

典礼结束,女儿和她的同学们在学校的大门前合影,她自然的跟初中的小男生们交谈,跟她的同窗好友们拥抱相互祝贺,还知道不时地过来招呼我们,跟外公合影,跟父母微笑,我们家的刁蛮公主在外面绝对是一个人见人夸的甜姐儿!

女儿和她的老师

女儿和她的同学好友

总算初中毕业了,跟她说高中你得好好读书了吧?否则进不了好大学的。她对着车子里的镜子做鬼脸,拿着她的ipod玩自拍,还说:“妈妈,你是不是高中的时候两个眼睛都变双了?”她这几年一个眼睛双一个眼睛单,烦恼很久了,我告诉她我小时候有时也这样,发育好了,进了高中了就不大会出现这种不稳定的状态了,感情她记住了。我跟她说的高中生好好读书,估计一句没听进去,心思都在她的眼皮上了!

女儿的自拍照,说送给我,还问我她像不像我?

我叹气,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能真正长大懂事!一旁的外公却说他上高中前也没开窍,初中还留了一级,进了高中说不准哪天,一下子就开窍了,然后就好好读书了,照样进了医学院。

呵呵,我祷告:但愿女儿早日开窍!

兄妹俩空手道三段中国娃娃时光在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长得很像你喔, 两个美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很漂亮!年轻就是美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甜甜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