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痕迹

永远到底有多远?正解:到改变的那刻那么远。
正文

横滨行随想

(2007-05-10 00:15:53) 下一个
坐上横滨到元町/中华街的miratomi线时,还只是早上5点,最早一趟车是9分钟后发出,而这趟车的另外一个方向到达东京涉谷。
 
从横滨站到中华街local电车也只需8分钟,所以等我到达港の見える公園时是早上5:30。韩国领事馆要到9点才开始受付,只好在附近瞎逛。看过领事馆附近的地图,可以值得一转的也就是这个公园而已。不过从FRANCE BRIDGE口入园要登山,天还这么早,还是觉得有些不安全,虽然是在这个国家。所以,选择公园的正门入园,没有记错的话,那里应该有一个了望台,可以看一下横滨港。天公不作美,是阴天,只能看到雾气重重中的横滨港。
 
这次来日本,到过很多次横滨,不过为了私事是第一次来。而6年多前曾经陪ley到这个城市拜访过他的导师。那时,我一点不懂日语,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在日本行走,每次出行都是朋友帮着定好路线和预定好旅馆,甚至去迪斯尼的门票也是事先帮我买好的。6年多前的横滨、东京、千叶之行记忆深刻,玩得很开心。记得我们曾经开玩笑地说6年后再故地重游。为什么约定6年,我已经不记得了,或者根本都没有原因,只是随口说了一个时间而已。只记得当时的我是刚出校园的社会新鲜人,对人和事都充满热情,且出国唯一考虑的国家是美国。
 
而最后呢,却在1年多前身心疲惫中再次登上了日本的土地,今天呢,一个人故地重游,象一个傻瓜一样在清晨欣赏雾气中的横滨港。有时觉得冥冥中,一定都有定数。居然随口说的6年之约,这么巧合地由我一个人来实现。不同的只是,今时的我已经不需要借助他人之力安排行程,也不会再对所有的人和事充满激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