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他们是黄河泰山--给墨尔本市长的信

(2007-07-07 21:58:12) 下一个

致苏市长的信

尊敬的苏市长:您好!

 我叫xxx,笔名丑女,澳大利亚中国老兵俱乐部的主任,在华人社团的聚会上见过您多次,不知您是否有印象?


二十一年前,我在一家杂志社当记者时,曾经采访过一些中国知名的漫画家。对他们的访谈改变了我的人生之路,终身受益。


阔别二十多年。今年,我于四月和六月两次回国,又见到了包括黄苗子,丁聪,方成,缪印堂,李滨生等十多位漫画家,看到他们都已年迈,黄苗子先生九十五岁了,丁聪先生九十一岁了,方成先生八十九岁了。可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对人生的豁达始终不老。他们朴实无华,与世无争,只求奉献,不谈索取的高贵品质使我深受感动。我们还有我们的父辈是看着他们的漫画长大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在五月二十四号给友人的信,他在信中是这样写的:我也爱看华君武,丁聪先生的漫画,他们针砭时弊,讥弹世态的诗画,给人以深刻的启迪。也给时代留下了鲜明的印证。他们的眼光是尖锐的,爱憎是分明的。在喜怒笑骂中表现出对国家和世界命运的关心。体会了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感。前些天郁风女士又走了,我捧起他在八十九岁高龄时为我画的那幅“芦花飞雪”看了又看,在烟雨冥蒙中无限怀念她。我们的总理是以一个普通读者的身份来评价和认同这些漫画家的,情深意切!


漫画家的不同在于他们是思想家,他们必须具备无私无畏的品格,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金钱,利益,欲望的芸芸众生面前他们坚持真理,正义,忠诚和善良。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思想品格,艺术人生是巨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的。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仅有中餐,中医,中国制造是不够的。如果说民主自由是西方社会的文明核心;那么勤劳坚强是中华民族的精华。要让中国文化走出唐人街,我们有责任把民族文化中最优秀的品质和精华推进,融入和渗透到人类文明的大千世界中。一个民族的崛起,仅有经济的GDP是不够的,最终要由整个民族的素质来体现。

由此,我萌发了一个想法:办一个具有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漫画展。使大师们的作品让更多的人欣赏品味。戏剧人物漫画展是我的十年之痒。它用中西结合漫画手法解读了中国戏剧,弘扬了中华非物资文化遗产中的精粹,画中有戏,戏中有意,意中有文,文中有金石。它凝聚了大师们的思想品格,艺术成就,社会认可。定会受到海外华人和他们子女的欢迎。艺术是相通的,相信也一定会在主流社会引起反响。


经与漫画大师们共同探讨后决定:由中国二十余名最著名的漫画家联袂。推出五十幅以中国戏剧为内容的漫画精品展。画展由著名画家,书法家黄苗子题词,著名戏剧评论家徐城北写序,画家包括:黄永玉,华君武,丁聪,方成,英韬,江帆,李滨声,高马得,韩愈,苗地,何韦,缪印堂,孙以增,徐进,常铁均,叶春阳,张耀宁,徐鹏飞,沈天呈,王慧霞等。他们中间许多的老前辈已年迈体弱,手无拂笔之力。可他们是中国的黄河泰山,是国宝泰斗。是中国文化知识界的龙头老大。每一个中国人当听到他们的名字的时候都会肃然起敬,竖起大拇指说是这个
!


我是一个普通的澳籍华人,我热爱我的祖国--中国和澳大利亚。我很幸运是因为我生活在澳洲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能遇到像您这样深知中华文化的华裔市长。还有那些愿意为中澳友谊作贡献的朋友们。因为此建议是由我创意和策划的。与漫画家们达到共识:画展首次将在07年春节在墨尔本展出。同时将邀请著名漫画家和戏剧评论家到墨尔本的大学讲课。


但是,我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我很希望能得到苏市长和澳洲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我期待着与您面谈。愿中国文化精粹的姹紫嫣红在澳洲的土地上绽放出绚丽的光华。

  

 

 6-7-2007 

 


著名漫画家丁聪先生:我本来就是个小伙子嘛



丁聪先生的夫人沈阿姨:我就是他们的大管家!


著名漫画家方成先生:漫画家也是思想家!


漫画家李滨声先生:漫画和戏剧是我一生的事业!


漫画家江帆先生:我虽然不画了,但我的思想没有停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莫男 回复 悄悄话 我发一点看了玉照后的感想:只有美人,才敢声称自己是丑女啊!我是绝对不敢。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我也在袋鼠国,住不许你私奔。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红帽的评论:
我的地址是:ava_v70@hotmail.com
大红帽 回复 悄悄话 丑女你好,好久不见了,你有msn吗?
有点事情我想请你帮忙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百闻不如一见。今日见到,更觉得你这丑女的名字得改了。

你的画展能不能到美国来呢?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的变化的评论:
美好妹子:你还有的是时间,快磨练.将来赛过花木兰.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姐真是女中豪杰,文章如其人,其人如文章! 岂是一个"美" 字了得!!身边又果是人杰俊男如云,甚是羡煞吾辈,又是何等鼓舞....莫等闲,莫等闲!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头发黑眼睛的评论:
和大师们在一起,你不能不充实。他们的人生财富取之不完哪!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神清气爽就知你的生活很充实:)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网友们和土村村民的支持!丑女也得到墨尔本媒体的支持,将在报纸上开辟介绍漫画和漫画家的专栏。在电台开辟专题讨论:一,他们是黄河泰山,二,依然香如故,三,谁挚彩袖当空舞。我会把大家的意愿转给苏市长和漫画家们!再一次的表示感谢!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漫画大师都是偶的偶像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笔名很谦虚的大姐,
不但长的美,写的也美!

真企望跟你相遇,
相遇在那饭桌旁!

常言道,有话要摆到桌面上,
才哥道,有话要摆到饭桌面上。

不一会儿,桌子上的就移到才哥的椅子上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with your hard work.
Promoting Chinese cartoon artists in Australia is pretty hard to do due to different culture and societies. However, by starting with Chinese newspaper, mags, etc., you can expan your work to the mainstream society. Again, keep in mind that your well-being is of utmost importance.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怎么还叫丑女哦,赶紧换个ID~~~:)(zt)
真是的,我们都别出去见人了,呵呵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 兜了无数个圈子回到原点才知道这句话的实在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能结交这么多漫画大师!支持宣扬中国漫画艺术!
这么漂亮怎么还叫丑女哦,赶紧换个ID~~~:)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大好事,支持!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丑女这么漂亮........俺也要做这么漂亮的丑女~~~~~~
真的73 了吗?强烈要求介绍经验.....怎么怎么才做到这么"丑"的:))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美人姐姐为中澳友谊作贡献的行动。:)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谢村长,支书和广大土村村民的支持,俺一定加倍努力,为中国文化的精粹融入国际大千世界!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丑女,中澳友谊常存! 支持宣传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同您的另一篇文章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26947一起看了,俺才明白二十年来您的努力,非一日之功呵--衷心祝贺,坚决支持您的运作!
jj191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支持丑女的壮举!感谢您为发扬中华文化所做的努力,加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work!!!

All the success.

朋友说:你丑,还胆大!!! 幽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丑女,支持,祝你成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支持美女JJ!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漫画家的不同在于他们是思想家,他们必须具备无私无畏的品格,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金钱,利益,欲望的芸芸众生面前他们坚持真理,正义,忠诚和善良。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思想品格,艺术人生是巨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的。

整个一个大师级团体,好动议,好主意,漫画是一种特殊的艺术结晶。要抓紧时间了,画展只能在08年的春节举办,07年的已经过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强烈的支持!发扬光大中华文化。

你的ID照画的太像你了,真好!
纤夫 回复 悄悄话 With my endorsement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可被介个ID名给误导拉~~~
天喔~ID照画得真象~&~本人相当的PP:))
为你加油,祝成功!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大顶一下偶的舞伴!!!
传承和宣传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支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这里,祝你成功!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初来咋到,请多关照~~~
支持爱国活动...
请问一下与几位著名人士合影的是作者本人么...很有韵味的女人...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题议。艺术是所有的人都能懂得语言,而且,这批老艺术家们的作品更是如此。它们极赋时代气息,从抗战到现在。我们希望尽早看到这些不朽的作品!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回来,收获不小,坚持呀。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丑啊俺去达奇那里拉给他留言了你的这个活动在等几天拉别着急\俺把药剂师的活动做完了就是你的活动啊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丑女!

我们都是泰山!我们都是黄河!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赞赏你用低调来运作大家的策划,这些漫画家是划时代的,祝你成功!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不只是黄河泰山,我们汇在一起是--滔滔长江--山连着山,海连着海,丑女将我们的中国心和西方的情连接起来---世界变得美好,人生变得快乐,各国人民的友谊---将成为永恒!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丑啊你了不起啊咱们村民的骄傲啊俺真是佩服你一塌糊涂啊那里的照片是你吗很有气质啊一看就不是一般人
这几天没有看见你好想你啊进村送送药剂师巴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说:你丑,还胆大!我回答我身后站的是黄河泰山,面对的是多元文化,民主自由的国家。左右牵手的是支持,鼓励的朋友。谢谢大家!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加油,你能办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大好事!乐见其成。
文中07年春节应为08年春节吧?
问好!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谢谢大家。全国的漫画家都会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一定会尽力去做!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今天在文化走廊的跟帖:

谢谢各位的点评。我尤其要感谢远在澳洲的丑女君,是她的引见,我才得以看到画展以及和李滨声等先生见面。没有她热情的支持,我还是只能纸上谈兵。

再次深切感谢!!


SD1000 回复 悄悄话 丑女,墨尔本的哥儿们会全力支持你的。
和春鸣联系上了吗?Keep in touch.
jean910 回复 悄悄话 苏市长的口碑很好,你的信不会白写。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要谢谢丑女的引见!没有丑女引见这些大家,我只能是纸上谈兵!

你的努力使人钦佩!事情一定会成功的。祝福你。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天哪!漂妹子你这是在哪儿?不是回国了吗?世界真是变得小了!心连得更紧了。我们应该学会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希望我能去那儿看呀。可惜!!!求神保佑你这次的画展成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丑妹:你真是好样的!

这封充满感情激情和温情的信函
我相信一定会得到市长和有关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在此预祝成功!


丑妹
在此我也要为你竖起大拇指:你是“这个”!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丑妹
如果你在比利时就好了
我一定恳求你帮我给市长写一封求助信。。。


由你这封信我想(有了打算),等我回去后着手写一封信给我的市长、省长或国王:)))

不是开玩笑
就是一级一级的看情况求助

官司我是打不起了!
不仅仅是指财力
特指精力。
我想换个方式求得我和孩子们的合法权益。

祝福给我的丑妹!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相信丑丑会得到应有的支持和帮助,把画展响当当的拉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