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情怀

人生,便是我们走入时间,周遭看看,留一点痕迹罢了。
正文

zt:抄一段卡斯特利奥给加尔文的话,

(2007-02-21 06:55:19) 下一个

送交者: 天婴 2007年2月20日20:43:25 于 [彩虹之约]http://www.bbsland.com
 

"为基督之爱,我求你尊重我的自由,别再用不实的指控压我屈服。让我保持我自己的信仰不受压制,一如我完全同意你保持你自己的信仰。别再相信那些与你不同的人必定错误,该以异端罪判火性。……看到众多虔诚的人,解经的方式与你绝不相同,这令我对基督的信仰更其坚定。绝无疑问,我们二人当中必有一人错误,这却无须妨碍了我们彼此相爱。总有一天,主会将迷途的羔羊带回正路。唯有一件事情我们自然知道,我们也应该知道——那便是有责任奉行基督的博爱。让我们奉行博爱;由此,我们的敌人将哑口无言。你笃信自己的观点正确;旁人也笃信他们的观点正确。好吧,就让我们当中最聪明的人,表明他们也最有兄弟之情!让我们不因自己的智慧而骄傲!上帝全知全能;我们当记住,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

《异端的权利》-卡斯特利奥对抗加尔文 by 茨威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