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世俗人

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着最深刻的回忆。
正文

村中周末

(2007-09-29 11:58:43) 下一个
在欧洲生活这么多年,也做了很多年饭,给我,给朋友,给他。每当有人夸赞我会做饭,我心里美滋滋的,他们哪里知道,我是因为好吃才爱做饭的。我从来不爱严格爱菜谱来,喜欢随心所欲,自我发辉。每当吃过什么美食,如果做法不是特别复杂和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我就在家里如法炮制或加以改良,常常赢得他的惊叹。这个小小的爱好不仅满足了自己的口腹之欲,还满足了他的胃。呵呵,一举两得。

今天,有朋友来到我家,想献计一道茄汁鱼。我在旁边看着看着,问问说说,锅铲最后却到了我手中,占了这做菜的功劳。饭后,在村子里散散步,拍拍照。捡了两个落在树下的熟梨,回家配上菠萝,葡萄,做了个水果沙拉。不多久,他们有点饿了。我即兴做了个鸡蛋牛奶饼,用黄油煎得香香的,又获得了朋友的一句小赞。

做饭其实也是生活的一种艺术,各种原料,一番调制,就成了种种美味佳肴,给人也视觉,嗅觉,味觉享受。因为长期忙于学习打工,我也没有在此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但自认为我做家常菜的水平还算不错,不怎遗憾。毕竟人不可能什么都面面俱到,但求均衡发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不错啊。虽然远在地球另一侧,借着秋风,好象也能闻到你的菜香。很高兴认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