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莲花度假村第二季 - 2022/12/25

(2022-12-25 13:44:46) 下一个

昨天和今天看完了白莲花度假村第二季,原本有很多期待的,但很一般,要不是二个伴游女Lucia and Mia前台Isabella还有女律师Harper姿色妩媚,恐怕我又要中途弃剧了;男角色中Ethan比较合乎我的品味。其实按老美的审美,Daphne and Cameron这一对夫妻也非常养眼,但不是我的菜。第二季没有第一季中Quinn的觉醒,勇敢回归朴质本心的亮点,或者说第二季没有什么点睛之笔,这就比第一季逊色很多。据说第三季很可能在马尔代夫的四季酒店开拍,我很期待;但愿还有第四季,应该选址在海岛度假的顶流塔希提,届时希望编剧能够引入以塔希提为背景的“月亮与六便士”元素。

第二季里没有很多我感兴趣的元素。有一些话题,我比较无感。比如,男性女性家庭婚姻忠诚与背叛,前些天在油管上看到一则消息,说男性是否sleep around与DNA中的某一片段有关,如果修改一下就好了,就好比别的疾病一样,若果真如此,那么这就不那么牵扯到道德层面了。我对于没有确定性答案的问题不是很有兴趣,男女之间,大家各自做自己的选择并且live with it,如此而已,很多所谓困扰,在我看来很肤浅不值一提。

第二季的编剧水平不如第一季,不少地方不合逻辑。比如在现实生活当中,失联了许多年的Cameron and Daphne与Ethan and Harper这二对各方面都格格不入的夫妻不会一起结伴旅行。旅行是为了放松,与性格风格迥异的陌生人旅行,谁都知道是受罪,何况Ethan and Harper无求于Cameron and Daphne,甚至相反,后者想拉拢前者的投资,像Harper这样又拽又美又富有又伶牙俐齿的职业女性,怎么可能牺牲自己宝贵的度假时间与肤浅的Daphne和愚蠢的Cameron一起出游呢?也许你会说,耶鲁毕业,在投资圈里早就混出一些名堂的Cameron怎么可能“愚蠢”呢?陀思妥耶夫斯基早在《卡罗马佐夫三兄弟》的开篇里便提到:“那是一个奇怪的主儿,不过这号人也颇不少见,其特点是不仅品性恶劣道德败坏,而且冥顽不灵,偏偏此等冥顽不灵者非常精于理财敛财,不过此外看来一无所长”。Cameron正是此类人物中的一员,Harper也当面直言“stupid”。这是第二季的一个bug。

第二季的另一个bug是,年轻富有正直的藤校男Albie,与平庸的助理Portia从一开始就根本不可能相互吸引。这个社会有形无形的壁垒森严,Albie and Portia一交手就知道彼此不是一个层次的,当然,跨阶层的交集甚至融合不是不可能,更何况是一对年轻人,但一般必然有某种筹码的交换,对于低阶层的女生而言,优势不一定仅在年轻,美貌,也完全可以是智力,学历,性情,性格等等,但Portia在剧中的人设是一个没啥亮点的打工女,我是无法理解Albie似乎一开始就对Portia颇为上心的,如果Albie那么容易对女生上心,那么更合理的状况是,他在斯坦福早该有了固定的女友了。

我猜想的结局是:伴游女Lucia早有金盆洗手之意,富有同情心的Albie不仅给了Lucia五万美元,更难得的是给了她尊重和希望,如果Lucia足够聪慧,应该会和努力的Mia一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Cameron and Daphne会继续维持他们的假面舞会,直到演不下去的一天;Ethan and Harper应该会有足够的智慧反省并缝合他们婚姻中的裂缝,我不相信这一对本性较为质朴的夫妇会堕落到物欲与情欲的陷阱里面。

人生,原本可以很单纯,如果你不往下兼容,也不往上攀附;如果你耐得寂寞,优游于自己的分寸,而不放任游走;如果你打定主意,所有需求,必只求诸于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