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10/31

(2022-11-01 19:46:16) 下一个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因为整个夏天都很忙,有些倦怠,也有些对这个平台的失望,我已经很久没有浏览文学城的主页了。但是,离开这里的话,我又能去哪里呢?实际上华人社会整体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均水平。

我在这个小城住了近十四年,除了二三个女友外,不记得曾经与哪一位异性同事在电话上聊上过一个小时。这是一个比较让我注目的同事,除了多年前有过一次短暂的工作上的交集,我们从来都没有共事过。疫情前有过一年左右我们曾经距离很近,就隔了一个过道,但很少交谈。他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他读书,桌上总放着几本,投资心理,历史哲学都有,甚至有一本大致是《如何在工作场所中交朋友》,于是我与女友们私下笑他:我们就在他旁边三五米的地方,而他宁肯抱着书本学习“如何交朋友”,却与我们惜字如金,鲜置一言。。也许这位老兄终于读通了“如何交朋友”,今年似乎活跃些了。昨天的话题天马行空,我们彼此都挺享受这种随意轻松,又偶尔能够触及较深刻的关于生活理念的谈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