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ocial butterfly

(2022-11-05 11:21:43) 下一个

我可以是任何一种人,都不可能成为social butterfly。其实我是有些社恐的,我是真的喜爱享受独处,偶逢节假日被邀请参加聚会,我常常很不自在。去年冷不防在感恩节被邀请,一时没有准备好,只得带上亲和快乐的面具去“演”了一个晚上。今年早有防备,我可以说有外州朋友路过来访,须得招待。就像一个典型的intj的谎言,虽则极少,但须得缜密,实则半真半假,N年前招待过朋友一家途径小城去佛州的,好吧,98%虚假。。其实女友怕我节假日孤单寂寞,所以她但凡受邀,总要说服主人也一起邀请我。认识十余年,但终究无法深交,只因缺乏心灵的深层理解与契合。

从小学生时,就开始了远离人群,那时起就发现人多处也多嫌隙,多了不必要的纷争与烦恼,与其深入人群,不如深入书本,灵性的领域天地无限宽广深遂纯粹。最近因为工作上的种种原因,开始与更多的同事来往,多是与我学业背景相似,而就学术或履历而言则更优秀,层次更高。如果对方谈吐无味,倒罢了,交往会仅限于工作;但背景相似的朋友们还是很容易引起共鸣的,谈话就很容易超出工作的范畴,于是历史,哲学,专业。。可以海阔天空地聊上一二个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