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

(2022-01-08 12:18:11) 下一个

忧喜参半的开端

2022年的第一天早晨醒来,就有些不快,因为晚上做了一个梦,倒不算噩梦,也就是往常工作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常常做的梦,比如车要开了,车票却丢了;考试题全部做错了;项目被监管否定掉了等等,想了一下,何必那么迷信呢,新年的第一天和一年中的每一天又没有什么不同,多半是休假马上要结束而随之而来的忧虑感吧。二天后又做了一个梦,这下真是噩梦了,梦到天花板上积了一堆蟑螂,然后纷纷掉下来,吓得我不轻。这下我无法淡定了,就去google:玛法达看星星2022,想看看今年的运势如何。

事业学业:巨蟹今年事业起飞、知识升级,登上桂冠宝座。飞黄腾达指数与年度事业冠军王双子座不相上下。拜岁星全年坐镇「知识宫」与「成就宫」之赐,今年巨蟹知识镀金、胸怀千里,且生逢其时,能力与抱负正合天下大势潮流所需。不少人可望在事业或学业上向大舞台或大殿堂叩门,尝试跨业、跨境、跨媒体或跨文化的专业转型与提升,学海无涯、万里晴空。磨练星土星今年的事业功课则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眼望繁星莫忘脚踏实地,成功是累积无数小胜利而来。全年看好。-- 这样就放心了,虽然有些疑惑,也许2022对年轻的巨蟹是事业上升期吧,我对职业前景早就没有期待和经营了,只求无功无过。

爱情婚姻:巨蟹今年情感在深情与薄倖之间,终究提不起勇气朝任何一端任性。自由与束缚、潇洒与牵挂,矛盾与暧昧是始终繫在心上的小结。像个渴望读遍每本经典好书的爱书魔人,在读尽千山万水之前,很难说服自己被幸福绑架。由于今年激情星火星过门不入,恋情少了狂热、多了知心,像轻柔微风。性感带在脑袋。是才女、文青在恋情上以知识撩动或被撩动的摘心时刻。现有关係重质不重量,情感稳定。恋情男女散发致命吸引力,桃花运有些重量。小心5、10、11月的情海波涛。-- 这原不是我关心的重点,只是顺便也看一下,但前面的二句话却似乎是扣到我心中的一丝敏感点了。

上周三吧,一个原来的同事,也是现在的同事(另一部门)D和我联系,说是他想推荐我去另外一个组,那个组可是我们的圈子里头公认的肥差组了,他们那里一旦有职缺,一定会有很多人盯着,一个没有关系又没有专业实力的外人,根本没有任何机会,D说他不就是我的“关系”吗?要是放在三五年前,我是根本不会考虑的,因为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止于现在的职位就已经很可以了,我不贪心的;但是这几年来,我们这里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树挪死,人挪活”。于是我决定让D为我留心着,同时要来资料,开始着手准备。D给了我超过600页的资料,一半是数学类一半是专业应用类,发现以前很娴熟的数学基础理论现已非常生疏了,现在复习起来,居然也很有乐趣,想来我虽然欠缺数理方面较为顶端的天分,但是对数理的热爱确是真实的啊。难不成2022我有机会在职场上再创新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