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辈请长缨

(2021-04-22 20:43:48) 下一个

在油管上看到2021上海征兵宣传片,非常震撼,此片拍得流光溢彩气势磅礴,歌词历数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只有中国人才能懂得此片的历史蕴含和感召力。我看到有网友评论说,如果美国人能够看懂此片中凝聚的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智慧,韧性和决心,他们就会明白任何遏制中国的行径都必然是徒劳的,最终只会反噬他们自己。我深以为然。

此片前面引述到的是中国人心目中耳熟能详的几位英雄:文天祥,霍去病,辛弃疾,岳飞。这里也能看到中国人非拓土扩张的民族性,其中三位均是宋朝时期抗击北方游牧民族南侵的华夏英雄,霍去病虽则封狼居胥,其背景是在汉朝立稳根基后对匈奴发起的反攻,以开通西域拱卫中原。中国,中原,先是黄河流域,后延伸至长江流域,是中国人永远也是唯一的家园。

所谓战狼,那又如何呢?即便在当今国际社会,仍然遵循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伊拉克打就是打了,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so what?oops。。龙应台说我不管什么大国情怀,我只在乎小民尊严,我很希望她去问问1937年冬三十万手无寸铁的南京市民,他们的小民尊严在哪里?小时候外公常常跟我说起我们家的逃难历险记,那时日本已经开始轰炸上海,外公打算举家搬回苏州乡下,临上船了发现钱不够用,要去一次当铺,回来时发现误了一班船,只好等下一班,后来在黄浦江上外公一家人亲眼看到前面的那班船中弹沉没在江中。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没有一个足以庇护人民的强国,哪来岁月静好的小家小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