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

(2021-01-03 21:09:37) 下一个

年初,总是对新的一年有所期许。

今年的目标是,往财务自由的路上好好地前进一步。在存量上的积累已经小有所成,但是,在增量上博弈却斩获甚微。我是一个非常小心谨慎的人,对风险异常关注,加上功力不够,辨不清方向的时候不敢操作,所以蹉跎至今。好在我一是确有兴趣,二是持之以恒,终于在去年下半年似乎有了一点领悟,拿一个小账户做实验,成绩是及格的。今年的目标自然是再接再厉。

我喜欢投资博弈这样的挑战,就好像是一个综合的考验分析判断执行能力,锤炼智商情商及人性的游戏。如果能在这个游戏中稍稍胜出,自然能够非常满足我的好胜心;即便斩获平平,至少我尝试过了,也为以后的投资选择做了筛选。

很期望早一点退出职场。主要的原因是在现在的职场上,一个能够保障work and life balance的职位越来越是一种奢求,逐年提高工作效率的代价是日益增大的工作压力,这让一份原本让我非常满意和珍惜的工作终于变成了鸡肋。

当然,我或许应该感到知足,能够在病毒肆虐期间还保有一份暂且稳定的工作。

2021,愿岁月依旧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