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自语-2017

(2017-02-01 19:37:46) 下一个

与过去三年不同,从去年年底开始,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几乎同时出现动荡的迹象。川普意外地当选,对还在职场上的第一代移民而言绝对不是什么好事,现今才就职10来天,就各种离奇政令层出不穷,估计不用太久,就会有一个条款适用于像我这样的旅美华人;公司里酝酿已久的部门重组在年初终于传出对我的小环境不利的消息,在三月底前后才能知道这次重组会有多大程度上影响到我,过去四年非常优越的工作环境怕是难保了。

新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值得高兴的是,在这一个月间很有收获,读了好几本历史文学和投资理财方面的书,甚至开始早睡早起,终于一改浮躁却又倦怠的习气,有些气象一新的感觉。其实我知道很多我想做的事情都只是在一念之间,只要我在意念上使力,不用多久自然会水到渠成。所以,凡事原不必性急的,人生本不过如此,无需过多地驱动和苛责自己,应该在一定程度上顺应自然天性。

在历史和诗词上用心,一方面是兴趣使然,另一方面还是有意为日后在诗词造诣上的进益打好坚实的基础。近来在水村跟风填了三首浣溪沙,让我重拾信心。

关于情感。也许我还有困惑,但是我不再迷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