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浣溪沙-余情一组

(2017-01-08 18:14:48)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是飞快,如今已然到了2017年了,那么多过去的岁月,既似清晰又似模糊,好在现在还没有退休,没有许多空闲的时间来回忆和梳理过去,我不知道也不敢想象,在以后的回忆中我是否会对过去的经历有所怨悔(我是指,对那些可控事件的作为)。就目前而言,我对自己的过去还是很坦然的,我相信在我的认知和能力范围里,我已经尽力了,而余下的则是命运。

这个周末有些失望,天气预报原说周六会有几寸以上的大雪,然而只是在周五晚上下了一点小雪,周六中午就放晴了,只看到外面零星的不到一寸的积雪。我喜欢下雨,下雪,最好是那种连绵数天的雨雪,我喜欢在那样的天气时躲在温暖的家里,听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好似最动听的音乐;或看雪花飘舞,好似最美丽的图画。我捧一杯热茶或咖啡在手里,心中充满遐想,好像什么都尚未开始,什么都尚有可能。。

自从去年秋天加入了一个微信诗歌群,我开始重新学习诗词。最近连续练习了三首浣溪沙。每首浣溪沙都有余情二字,就算做一组抄录在此吧。我尤其喜欢之二。

浣溪沙-余情之一

屏上余情浅复浓,柔如丝雨细如风。指端欲语却忡忡。

梦里几番空缱绻,梦阑总是隔朦胧。何时云散见霓虹。

浣溪沙-余情之二

拟把余情寄远书,丝丝念念却踌躇。分明未敢忆当初。

莫道多情唯缱绻,空余痴念向醍醐。一朝梦觉已殊途。

浣溪沙-余情之三

独酌余情深闭门,思君不觉渐黄昏。小窗犹忆旧年春。

一段痴心徒织梦,十年萍迹邈无痕。依依寄语梦中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