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绿岛。。

(2012-06-10 19:07:42) 下一个

当我在游轮上看到这个小岛,便想起那句歌词:这绿岛像一条船,在睡梦里摇啊摇。。



可是,当梦想成为现实,结果却未必尽如人意。。这倒是又一次证实了生活永远是最丰富的,远在人们的想象之外。

海,加勒比海,一直是我的向往,而我的向往主要来自于毛姆的小说,许多年前几乎读遍我所能找到的所有的毛姆的作品,不是因为他的作品有多少深意,而是我喜欢那种跟着作者的足迹去领略异域的风光、人情的莫测乖张、世事的变幻与无奈的感觉,对于在现实生活中总是独处的我,那种感觉就好比一句我极喜欢的歌词:偌大的世界幽幽暗暗,只有一个地方闪光,是温暖的想象。。

然而上了船才2小时,就晕船了,幸好船上备有晕船药片才渡得5日。在KEY WEST和NASSAU,一下船就是扑面的潮湿和炎热的感觉,顿时好像每个毛孔都在出汗,浑身黏黏的,我不禁暗自叫苦,我梦想中的TAHITI也是四面环海的太平洋海岛,难道也是如此令人窒息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吗?若是这样,我想我还是更喜欢纽约长岛,有着分明的四季,静谧的花园,和在春天午后的阳光下湛蓝的港湾和沙滩。。

虽说来自梦想成真的现实未必尽如人意,那么同样地,尚无着落的梦想与无奈的现实也未必就是一味的苍凉。。人可以梦想,也应该梦想(如果你还有梦想的能力),甚至可以执着于梦想,但是同时人应该知道,无论你怎样地去梦想,也无论你如何为此努力,梦想的此岸与彼岸都是天命。。所以梦想,原无需做什么的,只要踏实地做好自己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