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八卦

(2012-02-05 19:31:14) 下一个


今天在文学城上又看到一个老掉了牙的话题:女人要让男人永远不忘记的最好的办法是不要让他得到。我老早就想就此写点我的看法。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奇怪也是我最想不通的事情是,居然有许多人毫无意义地关注他人的生活远远超过关注自己。如果一对男女已然无缘,各自的生活轨道也不会再有交叉,那么要对方记住自己干嘛呢?他记得,我能得到什么?他不记得,我又能失去什么呢?还有人说,我要让他后悔,或者我要活得更好什么的;我也觉得好笑,还是那句话,他后悔,我能得到什么?他不后悔,我又能失去什么呢?至于所谓活得更好,我不明白既然已经分开,为什么还要攀比?任何时候,人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好好的生活,然而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天资、人生际遇,与朋友攀比都是不适宜的,更何况与一个不再相干的人攀比,那真是无聊之至。

徐志摩有一首诗: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到底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诗人,他的境界毕竟没有让我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