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秋

(2011-10-30 11:37:01) 下一个


过去的二周是我今年最轻松的日子。手中的二个原先很重的项目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而被简化了,我甚至能够在工作时间里有闲暇阅读资料以扩展知识面。公司正在大规模调整和组合中,上周五得知我们组的去向,也不知道对往后的工作有何影响?而且这只是开始,自上而下,还未涉及到我这个层次。周五与同事笑谈,她说感恩节前应该是安全的,我说未必,严格地说万圣节是没有问题的了。

这些日子几乎天天有近一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秋日午后的街道上,风清气爽,阳光温暖明媚,常常到星巴克去买一杯咖啡,然后回办公室。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八小时里我可以全神贯注,但工作时间之外,我不想花任何时间和心力。

日子很寂寞,但也很安心。因为实在在网上找不到好的电视剧可看,好的文章也不多,所以又开始回归,做一些正事了。我喜欢看好的历史剧和谍战剧,前者可以让人以轻松的方式重温历史,后者刻画人性在是非之间、在生死关头的进退与抉择,而历史与人性,都是我的兴趣所在。我一般不看情感剧,因为我不记得有哪一部情感片能够让我觉得感同身受,在我看来,那些所谓情感纠结都是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拖思妥耶夫斯基在他的卡洛玛卓夫三兄弟里说过这么一句话,对人类怀有悲悯之心的人却很可能讨厌他的邻居。我也正是如此,乐于观察、探究人性,但对个体及其事例没有深究的兴趣,包括对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