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日 - 2011.4.3

(2011-04-03 21:05:43) 下一个


周日早晨醒来,感觉晕晕沉沉地,像似生病的前兆。正好是不加班的藉口,我原本也并非是那种以工作为乐趣、或以职场上的成就为立身之本的人。四月的天气很是怡人,窗外是暖暖的阳光,春风和煦,我站在阳台上,望着楼下花园里青葱的绿意,心中却还是怅然。每年春日,总要记起席慕蓉的“错过花满枝头的昨日,又要错过今朝”。。
W 几年前说过我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呢,可是在他与我说过的不多的话里,这句唯一令我充满希望的话却似乎是最离谱的。。那些迷离而无望的话倒似句句所言非虚。。

下午,泡上一杯芬芳的大吉岭红茶,拿着IPAD读汉书艺文志,很喜欢古人那种雅正、朴质的文风。多一字则累赘,少一字则不明,不矫饰,不虚妄,字字珠玑,句句深意。再比较现在诸子的文章,差之甚远了。我没有直追古人的野心(自认无此天分才情,若有,又岂肯懈怠),但我确有羡慕、学习之心。有时我会再读草就的短文,斟酌字句。

最近常常更新博客,只因心中之怅然终究难以自持,唯有诉诸于文字了。很喜欢文学城博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似乎即便我写得勤,仍能保持低点击率,我有一篇博客短文曾经创造过一周内零点击率的记录。并非自谦,只因这些文字多是匆忙的心情日志,对己是心情渲泄与梳理,对读者却无益处。希望终有一天,我能认真为文,若得终成一二篇佳作,我定会毫不承让地“藏之于名山,通衢大都”。。

夜深了,再泡一杯菊花茶在床头,正读至汉书陈胜项籍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