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浪漫情怀

(2009-03-05 20:25:38) 下一个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有一次,一个女友告诉我她丈夫当年求婚的情形,在海滩上用烛火摆出心型的图案,这种可能让不少女人都心驰神往的浪漫情调,在我这里却有着相反的效果,如果我的男友如此求婚,我倒反而会犹豫甚至退缩,一个在形式上如此煞费苦心的人,其内在又可能有多少实质性的内容呢?

有一次和女友
W闲聊,她谈到不少人在人生的某些阶段会想到自杀,多是因为情爱的困扰,或对生活的厌倦。我对她说,我过去从来没有想到过自杀,因为生活是如此丰厚,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长寿,这样我就能有更多时间去开拓智慧、体验生活,看看自己在修为的道路上究竟能走多远?但和X的恋爱,却让我偶尔闪过这样的念头:如果二个人情投意合地共同生活了几十年,那么如果有一天他先我而去,我恐怕以后也难再有生趣了,因为在彼此扶持、劈荆斩棘的一路同行中,彼此的生命已然交融。记得当时W笑我痴情,我也笑,忙解释说,我做如此想是有前提的,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甚至也不大能理解所谓爱情,我相信最好的感情来自于二人一生中共同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却能始终不离不弃地坚持初衷。可惜才刚开始,X就开了小差。

很难想象这世上是否至少还有那么一个人,即使不赞同我对感情的诠释,但也愿意和我一起去营造最真最坚固最美好、也是最浪漫的感情,相信生命是可以交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