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到现实2

(2009-03-04 18:58:21) 下一个


虽说在几天前的日记中,我写道我相信“我的爱人终将涉过时空的浅水长林,向我走来”;但是人总要有理智和勇气面对现实,而现实是,“我的爱人”有他的
Schedule,命运是我所无法掌控的,他的心是如此飘忽不定,一如命运,既是变幻莫测,又是前缘注定。 

那么我也该有我的Schedule。前路不可避免的又是一个看不到终点的孤独的旅程,我并没有太多的忧惧,但是我知道我需要一些鼓舞。于是找出罗曼罗兰的《三大英雄传》和叔本华的《Parerga and Paralipomena》(书名可能是德文?是一部共二册的叔本华散文集),或许也该再重读《Lust for Life》(凡高传记)和《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米开朗基罗传记),还有《Don Quixote》,及所有的Dostoevsky的作品,等等。那些书曾经陪伴着我走过最艰难困顿的岁月,给我抚慰和奋争的勇气。有时候想,只要还有书籍、音乐、和Imagination,我的生命不单不会孤独,而且必定精彩纷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