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反省

(2009-03-03 18:50:21) 下一个


昨晚
X打来电话,他的关心在现在的我看来,显得十分虚假,于是一生气就说了一句重话。今天早晨,想着我以后是否还能够再去信任?但是午后,冷静下来客观地想了想前因后事,得出的结论是,X的所作所为其实也是很可以理解的,一个品行再好的人,甚至即便理性如我,在某些时候,也无法掌控感情的缘起缘灭,刚开始的时候,未必意识到,而到意识到的时候,无论怎么抉择,都很难避免进退间的失据。这么想来,我没有丝毫可以责怪他的地方,一切只是人之常情而已。就打了个电话过去,道了个歉。

原本以为我可以付出,而不求同等的回报,其实并不尽然,潜意识里我还是认为我至少应该得到一个回报,那就是不离不弃。现在看来,连这都是不实际的。如果我以后还能够再去信任和投入,我会记得连这一点我也不能够祈求,可转而又想,果真如此,我又何苦呢?

有时候不免为自己感到悲哀,我可以去谅解几乎所有的事所有的人,可是是否终将也有一个人能够来理解、容纳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