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烦躁

(2008-08-06 13:56:14) 下一个


虽然很少有这样的时候,但有时心情会忽然烦躁起来,就像此刻。刚才外面下着雨,如往常一样,每当雨天,我总是期望最好雨就那样一直下下去,永远都不要停,当然心里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可是雨后天晴的时候,心中还是免不了失落。如我这样喜好的人,大概应该搬去西雅图吧。
 

惟有雨,能够让我这样一个在生活中理性得有些单调的人,生出一些柔软的感性的情绪,在心底滋生出一点浪漫的风情,而这些感觉却是始终笼罩在一种淡淡的惆怅中:雨,终是要停的,就像生活中那些转瞬即逝的美好。

想填一首《朝中措》或者《临江仙》,可是一无头绪。我原不是那种为文字本身而写文的,我一向应该是很洒脱的,写文只因有感而发不吐不快,可对诗词的爱好有时也是会走火入魔的,今天就是如此,为了写而强写,终于还是没有写成。七律好久没有写了,五律更是还没有起步。诗词对我已然不仅是怡情的工具,而是一种执着的癖好,这有时便成了负担;但反过来说,如果想在诗词上有大的进步,痴迷和勤奋也是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

写此文,想让心绪静一静,归根到底,很多事情只能是随缘,诗文如此,情爱如此,生活中的种种恐怕莫不如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融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很多事情只能是随缘
人生短暂,要多珍惜拥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