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临江仙

(2008-06-29 10:49:22) 下一个


今夜情归何处,
浮生恰似飘蓬。
红尘往事太匆匆。
消怀唯浊酒,
感处泪朦胧。

风雨与谁同渡,
烟波关锁重重。
万千心结奈愁浓。
牵情无限意,
转眼已成空。
 

是昨夜和今晨填成的。虽说我一向自诩是按理性来思考和生活的,但毕竟三年了,人非草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宋一民 回复 悄悄话 正其名曰:情若真时抄亦佳。
后阙逊色因抄之不足也。
琴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民兄雅赏!这首词确实是我为数不多的有真情实感的作品。
你的词,我觉得前阙好,后阙差一点。
宋一民 回复 悄悄话 今世魂归何处,
浮生恰似飘蓬。
小楼昨夜又东风,
往事难回首,
泪照月明中。

人长恨水长东,
青山绿夕阳红,
只是中华不再同。
是非不难辩,
成败尽已空。


我的诗不够工。根本无平仄。略表我的爱国之情。虽与您的情非同一类,但共振频率是一样的。
宋一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琴台有此好词!此词如同李煜的词太感人了。所谓“赋到沧桑句便工”或“话到沧桑语始工”,我觉得好像真情便是“工”,无须再从技术上评判了。此词达到了如此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