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彩虹,随想

(2008-06-02 21:20:02) 下一个


周末同父母一起去尼亚加拉瀑布游玩,导游笑说,看到彩虹,就许个愿吧;我本不以为然,但那天的彩虹,不似多年前看到过的那样一个窄窄的九十度都不到的弧度,而是从水雾中升起,横空划过一个完美的半圆,然后直抵对岸的河面,我看着呆了,不禁心中暗自许了一个愿。

导游A 是一个姣美婀娜的年轻女孩,穿着也非常得体,更平添丽色。像每次邂逅美丽的女子一样,过后我总要检讨一番自己的不修边幅。比如十年前的衣服还照样在穿;每次买鞋非白即黑,这样可以搭配任何衣服,穿坏了一双再补一双,从没有多余的。

今天早上上班前,想到我也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装束了,就穿了一双白色的新凉鞋,其实也不新了,二三年前买的,当时一白一黑买了二双凉鞋,黑的穿了二年,去年夏末秋初的时候穿坏了,所以今天确切地说,是把穿了几个月的春秋季的鞋子换了下来,改穿夏季的鞋子。凉鞋有大约三四厘米的后跟,穿着走路精神是精神,但时间一长竟有些疼。下班的时候,想着该给自己买些衣服了,便去梅西逛了逛,看到一双白色的凉皮鞋,非常的舒适,于是当时就把鞋子换了,穿着真正的新鞋子回家。

一路上心情沉沉的,和男朋友又吵架了。心里胡思乱想着,要是男朋友能和新鞋子那么贴切舒适就好了,总觉得是不能全然敞开心胸彼此接纳的;要是我也像导游A那样美貌,同时性情再柔顺一些的话,或许男朋友对我就会多些耐心和爱护吧。

我相信宿命,在命运的长河里,我随波逐流,我不会刻意去促成一些什么,或刻意去躲避一些什么,只是有些好奇有些憧憬又有些悲哀地静待,那宿命的力量在我面前所展开的我的人生之旅。

前路是否也会有历尽坎坷后的欢欣,如水雾中腾空升起的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