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6月9日-13日的一周

(2008-06-13 21:20:54) 下一个

 
自从今年2月中旬拿到的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奖金还不满原先的50%,紧接着3月份又调整了奖金制度,公司里绝大多人的薪资减少了一成至三成不等,就知道该马上找新工作走人了,好在我早在2月底3月初就准备好了简历,联系好了二家中介公司。但恰好从那时起,油价一直在涨,股市一直在跌,工作市场开始冷淡起来,我又把地点限定在波士顿地区,情况就比较困难了,事实上除了四月上旬那个令人失望的面试,几个月来我竟没有得到任何一个别的机会。

作为一个数据分析师,我相信我还是基本合格的,虽然平时十分低调,但无论对细节还是大局,我的感觉还是相当敏锐,分析也相当精准。我们一组三人,都是数学或统计的背景,我们可以设计模型改进系统,但如果没有软件人员的合作,模型就无法实现,而公司软件人员原本就缺员,以至于需要外包给中国的软件公司,根本无法协作我们共同改进系统。今年年初,公司上层找到一家俄国的公司,他们提供模型和软件一体化的服务,整个过程没有找我们组商量,我也就知道在公司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所以当周二早上,人事部的主管说要找我说话时,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原本以为公司会裁掉我和另外一个咨询师,可后来才知道我们这一组完全被砍掉了,这实在是公司的失策,应该留下我们的头N的,N经历了公司从20人发展到200人,对系统的了解十分深入,俄国的软件在测试阶段还算成功,但是在这个行业中,商业模型一直在变,在如何评估系统的作用上,N是非常有经验的,何况很多项目都是我们三人合作的,留下一个人的话,过去的成果也就不至于全盘丢弃,当然,现在这一切都不是我该操心的了。

再找一份工作应该不难,可是如果还是限定在波士顿的话,我就没有把握了,而时间拖得越久,对我越不利。可是如果下一份工作还是不在波士顿的话,我和男朋友前途又将如何呢?有时觉得在我还没有搬到波士顿去之前,遇到这样棘手的事情也是好的,现在是考验二个人如何面对和处理现实问题的很好的契机。现在,波士顿自然还是第一方向,但也不得不同时考虑康涅狄格和罗德岛,甚至纽约,费城。

这样的时候觉得人生很是悲哀,为着生活被迫做很多妥协。很希望这次能够和男朋友妥善着解决目前的困境,彼此体谅。我在性格上是凡事做最坏的打算,因为如果一切顺利,自然是不必担心的,只有把最坏的情况考虑清楚了,才能临事不慌乱,一切自有成算。现在最担心的是,我最终会因工作的缘故,更加远离波士顿,男朋友不知道是否能够谅解?是否能够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并非有意如此,实在是情势所迫,除此之外,还有更好的办法吗?我和他,包括二个人的将来,都需要我的这份职业的。

晚上还是像往常一样,临睡前总要读上一段雷海宗编著的《中国通史选读》。想在当当网上订《东周列国传》和《大秦帝国》611卷,但用信用卡付费时,却一直出错,给他们去信也没有回音,竟是没有订成,实在有些气闷,要托国内的同学帮忙,又怕麻烦人,或者太客气,不肯收我的钱。现在喜欢一卷在手的看书,而不是在电脑上看,因为要时刻保护眼睛,不能想象有一天眼睛坏了不能看书写字了,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