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午间

(2007-10-06 14:04:42) 下一个


午间吃了点简单的早餐,头痛得厉害,把客厅里靠窗的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的,打开窗子挽好窗帘,外面望去秋日的阳光温暖和煦不似夏日里的恣狂,树木依然茂盛翠绿,但终究还是没有心情在窗前读书,回到自己小小的卧室里,坐卧难安,时起时卧间心绪纷乱,随手拿着一件十分柔软的背心睡衣来擦眼泪,眼睛已经红肿得很明显了,因为不想和室友说明,还得强作欢颜,但等会一起去超市购物时多半很难隐瞒过去,真不知道怎么办,明天还要陪同从泰国来旅游的过去的女同学去曼哈顿逛街购物,可是我现在哪有心情?

几个月前室友心血来潮说是要写些过去情感生活中可圈可点的回忆,要我也一起写,我说我没有什么好的回忆,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回忆,而无关痛痒的又都忘得差不多了,她开始不信,于是我仔细又想了想,回答说以前真的没有,但以后回忆和X的这一段经历应该是美好的值得追忆的吧;不想现在居然成真了。我从来都是不喜欢谈什么激情或者浪漫的人(现在很多人所谓的激情和浪漫在我看来颇有无知和浅薄之嫌),我期望中的情感就如同曾经与X之间的那样,真切却又淡然,有一种一切尽在不言的自然和默契;之前,我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这如此静美的圆满竟也只是一层浮光掠影,而时间终于渐渐地揭开底下的真实,这真实并非触目惊心,只是是我不曾预料的,所以我现在感受到的不是伤痛,而是失望,是对现实与期望之间不可逾越的距离的失落。

作文的好处是写着写着心情就平静下来许多,去洗个脸,大概勉强可以掩饰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