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耐得寂寞

(2007-09-29 19:26:25) 下一个


我想我应该算是非常耐得上寂寞的人了,比如我的文学城博克是非常冷清的,基本上是我在自言自语,可是我却很满足,因为与其与志趣相差甚异的人们说着彼此不懂的语言来周旋,那还不如自甘寂寞。这也是我偶尔写文的原因,寂寞的时候,一个人看书,思考,个中的趣味和所思所感壅积在心,就有一种要诉诸于文字的需要,有没有人来读,有没有人感同身受并不要紧,要紧的是我写下来了,就圆满了,我的读书思考和生活就好似活水一样,是流动的,亦是生动的了。

可是写文毕竟不是说话那么可以随意,不可能出口成章,尤其对我这样一个凡事喜欢认真的人来说,即便读者了了,我都希望我的文字能始终保持一定的水准,但平时上班以外的时间并不很多,要写像样一些的文章是需要时间和心情的,所以现在常常感觉力不从心。好在我毕竟是很随意自在的人,写不了文就多读些书,同样是享受;再者,以后真想写得话,就权当用文字来倾诉,和说话一样,做到用心真诚就好,文字文采及思路条理等等简慢一些也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酥娘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一个女人最珍贵的品格,莫过于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与性格无关,与修养辅成。 
有一种寂寞,好书新茶明烛为伴静聆听天籁的奏鸣,
有一种孤独,思想在深夜中也可以绽放得如火如荼。
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