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律 - 银汉星桥

(2007-09-18 21:34:30) 下一个


无题
 

银汉星桥不再逢,行云流水各西东。

香笼玉宇飞难渡,烟锁潇湘语未通。

月魄几曾牵蝶梦,蕉心尤自怨春风。

鱼书欲递浑无迹,掬手清辉处处同。


其实不是很满意,但这首竟是断断续续地酝酿了三四个星期了,这几天只想把它完成,好参加诗坛上以中秋为主题的活动,
925日截止,还有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可以用来构思。

有时也想为什么要写诗呢?我这样的水平自然不可能出书成名,写诗还是有些费神的,如果拿这些精力来做股票或者在专业上进取,应该多少还能够再多挣些钱吧,而钱总是好东西,尤其对我这样性格的人,至少能够让我更自由,更充裕地把握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地远离世事的纷扰,从容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写诗写文,读书教书等等。可是我无法放弃创作的乐趣,每一次写成一首小诗,甚至一对好联,洋溢在心中的那份喜悦虽然难以言表却又是很真切的。

我认为理想的人生应该是一个比较均衡的过程,责任当然是重要的,但只要同时还能够做些自己喜欢且能够很投入的事情,那就称得上所谓“真正地活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琴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曲先生的鼓励!这联自己也还满意,但如果深究起来,前句不够厚重,后句有模仿的痕迹。写诗还容易,写真正的好诗难哪。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好律!月魄几曾牵蝶梦,蕉心尤自怨春风。对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